close

 

...... 你不要以為

──師父每次都這樣

──上一次也這樣

──我肯定他下次也還這樣

!永遠這樣這就語言模式

因為這個經文任何一個部分都一樣好,

這一會了,那我當然推薦這一個。

 

就像我們去喝那個珍珠奶茶

你問:到底哪一杯好喝?

──拿在手上那一杯最好喝!

──你要的這一杯最好喝!

我不可能會說下一杯,因為

下一杯是給下一個人的。

所以,對他來講──

每一杯都好喝”沒有妄語。

 

但是,你的世間分別心──

要嘛就這杯,要嘛就那杯怎麼會

這杯最好喝,那杯也還是最好

到底哪一杯才是最好喝的啊?

那是你的分別,你的分別而已!

 

就他賣的人來講,一定是

~~這一杯最好喝

  這杯你拿走就好~~

再來也是這一杯最好喝

誒,你說剛才那一杯最好喝呀

那一杯他已經拿走了,跟你沒關係

關鍵你手上這一杯啊!

你還想“一下,那杯會更好喝”

沒有人這樣等吧??

 

所以,你的觀念須要調整

我們學佛,佛,就覺在這一點哪!

只是你覺真的,還覺假的而已,

真的,那就近佛法僧

真理

就是合一真合一就叫

 

可是,我們不真

你好像也覺一點,覺一點點 

覺到明天股票會上漲,也是呀,

你說不對嗎? 當然也對呀! 因為

大家都賺了些錢回家過年

明天股市一開張,就是買股票,

當然,大家這都買,就漲了

你把年底買的股票明天拿去賣了。

 

問題是──後天不知道漲還是跌

差別就在這裡了! 所以,你因為

不知道後天會? ? 會怎麼樣

所以,你還是抱住不敢賣。

結果──到後天,開始跌了

你說“早知道昨天就把它賣了”

知道」就來不及了!──

有錢難早知道”,買不到啊!

 

所以,學華嚴生命很精采就在這裡

你不要聽我老是講

──學佛的人生命很精采

──學華嚴的生命很燦爛

你從這裡去看它,真的很精采燦爛,

要不然,你只會聽我說很燦爛

可我活得就不燦爛,都灰灰的,

不是彩色的,怎麼燦爛得起來呢?

因為你根本掌握不到生命的要領

我們告訴你這些模式就是個要領

大家要用心體會啊!

...... 

 

法筵精點~757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