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7 <wbr><wbr>圖示~生住異滅~

 

...... 現在講的是「入法界」,

入薩婆若海,這個就「入薩婆若海」了,

法界裡面,那永遠都在這個本體念裡頭。

 

本體念」還有 

就是本體心本體性本體念

念是,性是,心是所以這本體當中

本體的心、有本體的相、有本體的用

本體還有

第一念」起來都在這裡頭的

到後來才形成一個「」,所以

在這個心性念裡面它是“無極”,

在這第一念是“太極”,知道嗎?

 

那麼,來到了「第二念」,

色受想行識已經是萬念紛飛

因此,你要知道你講的“”是什麼“

假如這個“”沒有弄清楚,你就搞不懂

你馬上都是用「階段

這個意識形態來解釋,而不是純然

所以,我們為什麼要談這個

象限轉移」非常重要!

你看這個“”,再看前面的經文

一百八十二頁的最後一行,它寫得很好

~~受菩薩記

  得受記已~~  

受菩薩記,然後接著就受記以後

它緊接著下面講亦復不著入於法界

        一百八十三頁的最後一行

不著入於法界,然後菩薩作是念

──這個就在法界中了!

在法界中的人怎麼會不著於法界?

你會覺得很奇怪!

舉個例子,你就很容易明白了

的人現在是不是坐在地板上?

你會不會執著你坐在地板上?

本來就坐在地板上,有什麼好執著

本來就在法界,有什麼好執著?

是我們這個沒入法界的,才執著要入法界

 

所以我常說修行是講實力

當你的實力到達以後你根本不爭

──我已經在法界了,還爭什麼?

──我已經證阿羅漢了,還爭什麼?

爭什麼? 阿羅漢阿羅漢了,

你說我不是,我也還是啊!

像你大學畢業了,人家

不是大學畢業,那有什麼關係呢?

所以,當你在那個情境中

根本不會執著的!

我們之所以會執著因為你不在那裡面

所以,具備實力是非常重要的。

...... 

 

法筵精點~762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