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大家要知道,

這個“”我們常常用,很通俗化

你會說“當我看到他時,我的第一念

你的第一念!?(怎麼會第一念?

第一個意識形態」的反應。

當你以為“我的第一念”就說不可以

其實是第一個意識形態的反應在說不可以

跟這個「第一念」不一樣! 可是

你所用的是這個詞而你所指的標的

事實上是這個意識形態,知道嗎?

這個不算是真正第一念」。

 

所以,你所講的佛法是意識形態的佛法

不是這個“清純”的佛法因為

你的意識形態太紛擾,無法交代清楚

雖然你所用的詞都是佛法的名詞,但是

結果你所指的東西都屬於鬼道的範圍,

這是今人學佛不能成就的主要原因──

因為你的“根本不是這個正確的念

不是這裡第一念,而是這個意識形態

 

好一點修養很好的人

現代人來講,就是仙道的人

真正仙道的人,他聞風不起

那個心湖非常平靜的這種人,

他的「第一念」是第一個概念”,

經過修行證初果以後才有「生滅念

這個還是“一個識無量的

那麼,

剛才那個經文裡「我作是念那個「

是指「階段這個“”,

是「本體念」的“”,這不一樣的,所以

你說的那一套都是「階段變異念」。

 

很多同修常常來講──

師父!你看,就是這樣這樣這樣

你看“這樣”是怎麼樣?

我只好用你的話來答你

因為雖然你用的是我的詞沒有錯

 ,你都講你自己想的

這些用詞我取名的,

你聽久了,比我還會講了,

因為你像影印機一樣都影印過去

錄音機也都完整錄下來… 

所以你再放出來比我還正確

我講一講有時候還會亂了,

錄音機裡播放的都不亂

 

像這個生住異滅圖示你也會講,

仔細把這個圖抄起來你就可以講了,

還有很多同修寫得比我還好,講得更詳細。

但是你要知道──基本上

你都還停在」跟「」這兩個地方,

也就善惡念”跟“變異念階段

那麼,

一直要到我們講的入正定──

入正定」那才初果四果

初信位十信位在「階段)。

......

 

法筵精點~761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