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不少人來問:

師父,我得癌症,你看我該怎麼辦?

──我看你癌症最好是趕快上榮總去治療。

不行啦,醫生說沒辦法了”──那找長庚

因為我們目前只是共修道場,還沒有華嚴醫院

你癌症就來找師父因為對醫師的不夠

通常,這些同修來找,我就提醒他一個問題:

這病發現多久了?──上個月醫生說

那麼從上個月以來你的生活有沒有什麼改變?

──哎呀怎麼生活嘛?都亂七八糟頭昏腦脹

那不妙也,這樣很難改善病情哦”!

 

當年,確定我被檢驗出癌症時,癌症嘛!

醫生說末期.剩下二十一天照樣生活

所有作息照常依序進行功課照做怎麼能懈怠)

我當然可以不用上班了因為已經要死了嘛

單位裡每一個同事都專程跑到家裡來關切

我很感謝,告訴他們最好不要來

          亂了我的生活。

當時也講明白,我住到醫院裡(一切都自理

──家人不要來看,上班的上班,讀書的讀書。

你能不能很篤定活下去沒有自亂腳步?!

  

當時沒有外勞,那醫生問:你都沒有家人、

都沒有親戚、沒有朋友、沒有認識的人嗎?

我說──沒有。好可憐喔怎麼有人是這樣?

事實上,為什麼要讓人家手忙腳亂的來照顧呢?

    我住──第一流醫院

    使用──第一流設備

    專業──第一流醫生

    以及──第一流護士群

我還需要再找誰呢? 家人的耽心太勞累他們了,

這些親戚朋友來只是亂了套,照常生活最重要!

自己要夠堅強──病不可怕、病不可怕

       ──怕的是你自己會怕死

那個就把你怕死了病還沒整死你,自己就嚇死

所以要留意到──要還沒生病的時候

        趕快修行,你才不會亂

你可能會以為我修了個老半天也不生病,

       那不就白修了嗎?

嚇!等你病得要死才想要修,已經來不及了。

  

有幾個人說:師父啊,你看我現在這樣子

       都沒有力氣了還能不能修啊?

我都告訴他們:趁你意識清醒趕快來

       不要拖到已經不行了才想來。

所以,

你要留意到──修行是趁你意志很堅定的時候

       趕快依教奉行,才有可能!

不然不可能的。   當你已經不來及了,才說:

師父,我不行了 現在我全部財產都給你,

 只要你把我的命給救活這實在太天真了)

救活沒錢了,你怎麼繼續生活啊?

那不就變成害了你嗎? 還是另外再接濟你?

還是~~趁你意志清醒很堅定的時候

    趕快依教奉行才有可能救你!

...........

 

法筵精點~1654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3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