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這個

奢摩他觀毘婆舍那觀兩個觀法

是很重要的修行核心。 我們所講禪觀」,

基礎禪觀這裡下手大概就這四個

     ──唯心識觀

     ──真如實觀

     ──毘婆舍那觀

    ──奢摩他觀

   

這個奢摩他觀阿難經過七處徵心以後

還是搞不懂啊就哭著請求說佛陀啊佛陀!

就是沒有學妙奢摩他三摩地禪……

佛陀您教教我,懇請佛陀教教我啊!就是

指這個妙奢摩他 多聞第一阿難來講,

──正法的領域裡他算第一的了,但是,

──行法的領域裡他完全沒有

我們有不少同修認為我聽師父講二十幾年

為什麼還要再修呢?這種人下輩子都是阿難。

  

我在世界各地遇到不少這一類問題。 去年

在美國有一個師父,我聽你講二十幾年

為什麼一定要進禪堂,非要進禪堂不可呢?!

進禪堂聽二十幾年,有什麼關係啊?

正因為你聽了二十幾年,所以才要進禪堂

要不然你就白聽了,你沒聽懂,也不明白

全世界有兩個宗派是天下第一特別

   ──第一個是淨土宗

   ──第二個是本宗(華嚴宗)

通通喜歡破人家,都是重口味出身的,他們

天下沒有一個合你的口味,到處要踢人家的館

人家在那邊無緣無故的,他總要去踢人家一下

叫作好破」,好破很重的口業

   

而這個口業跟我們牆上貼的警語口業不一樣,

顯見造大業,比較能夠自我警惕

而這個好破的口業像那雙人牌的水果刀,

又非常尖銳的,你知道嗎?

你什麼時候劃傷了人家,自己都不容易覺察

所以正法上隨便破人家是一個很大的忌諱

很大的忌諱 這個我只是提供給你認知一下

~~不要一直排擠別人~~  因為──

都是佛陀的法,只是他在 他在的時候

不會講不會修而已雖然胡亂修也在修啊!

我們把這類胡亂修的都統歸為無明定無明

但他要修行,總(他只是缺乏正確的指導

     

所以會胡亂修的人大概85%以上是靈媒體質

靈媒體質就很麻精神病潛在因素靈媒體質

還有過敏型的,敏感體質的,都是都是!

他一修就激發出來所以很堅持他修的就是

要導正他很難、非常困難,這真的是很麻煩

...........

 

法筵精點~1649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3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