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前面講過,要怎麼樣

有形的我無形的我,是很重要的!

但現在修行人都不認識這些,盡是想著:

我只要,我只要、只要  你只要有錢就好,

是嗎?  佛號唸得越多,就越多嗎??

妄想打得越多就越有資糧可以往生嗎???

不是 這是一個根本的問題。

   

所以,進行到這裡,你已經達到色寂三昧了,

叫作空相觀 空相觀都已經成就

還要再修奢摩他觀毘婆舍那觀」,

可見這兩個觀法色寂三昧更深,但是這裡

並沒有要你怎麼修,只是讓你認識一下而已

那麼,我們也不是要跟大家講得很深,因為

這些都是必須進到禪堂裡去實際操作

在這法堂裡光是唸給你聽,你也不知所云哪!

這些經文都印出來了,我也可以照本宣科

唸完就講完了,但是你能具體懂什麼嗎?

        

好,我們還是唸一下這經文不然說師父都沒講

~~習信奢摩他觀心者

  思惟內心不可見相

  圓滿不動無來無去

  本性不生不滅離分別故~~

光是這些文字唸下來,你都會覺得很奇怪

不是不懂,文字絕對懂,但沒有用,因為

~~這是一種心境」──的境界~~

必須實際到那裡,你才能知道,

要不然,你做不到的。

  

那麼,毘婆舍那觀心法也是一樣

~~習信毘婆舍那觀心

  想見內外色隨心生隨心滅

  乃至習想見佛色身

  亦復如是隨心生隨心滅

  如幻如化如水中月如鏡中像

  非心不離心

  非來非不來非去非不去

  非生非不生非作非不作~~

  

好美喔! 很像金剛,也很像心經

不過文字好像不太一樣唸起來有一點歸屬感

歸那一屬,你知道嗎? 完全不懂那一族

這個你會懂嗎?  不過就算只是這麼唸一遍

每天唸天唸,功德福德不可思議

福報相當大──下輩子來,你一開口聲音

就是很好聽…  你只要唸出聲多唸幾次

講話聲音都會很好聽不會像我講的這麼難聽

因為我開口就要罵人,罵人的話不好聽

但是讀誦這種經文下輩子講話會很好聽

人家會很喜歡聽你講話,很想聽你講話。

...........

 

法筵精點~1648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3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