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天有講到晚上施食的方法

  請問有沒有簡軌可以修學~~

──你可以找當家師學,天天都在施食

  你都不來,還要簡軌? 繁軌都有哩!

 

 

 

~~要誦經拜懺又要禪坐

  而且經本又有地藏經

  彌陀經金剛經等等

  可一天只有幾個小時可精進

  身為一個行者如何圓滿?

  是否以結界五十三天

  或一百零八天進行之~~

 

 

──你這不是行者啊,行者怎麼會這樣呢?

誦經拜懺禪坐等等 包括修法這一切

都是有關修行上的媒介沒有錯! 但是

你到底要怎麼修呢?  必須先弄清楚啊!

你這作法在佛教文化鬼混的行者

──因為你說身為一個行者」嘛…

  不要這樣鬼混啦!

你想用誦經精進──

誦經要怎麼開悟,就要講誦經法門

不要誦那麼多,一部經就好就行了。

 

 

我們已經講過,誦經你就華嚴經

不是誦! 每天一卷

一卷經文大概你慢慢讀也一個鐘頭而已

花一個鐘頭讀一卷,然後還要把那一卷的

名相一個一個給查出來,並且做好記錄,

方便爾後的應用,也避免重複耗時翻查。

這些功課,最少要兩個鐘頭到四個鐘頭,

把這些名相查查查、一一查清楚了,

你就會對於所讀到的經文會一直深化

 

 

你現在只是地藏經彌陀經

金剛經等等 那你所做的功課

都是表面功課表面功夫而已

就像柏青哥那個珠子,一下──

哆哆哆哆哆哆 最後一定會死掉

一輩子就在那個珠檯子上面

一直轉轉轉的,轉到 掉進去

── 牛奶糖一塊,就只有這樣而已!

這樣子行法不叫行者、這行者

這個叫修福報、修修福報而已!

 

 

所以,你要修行一定要選定一個

  ──我要誦經來開智慧

  ──我要念佛來開智慧

或者──我要拜懺來開智慧

或者──我要禪坐來開智慧

一定要選一個方法去精進,這個叫定位

你不要像這種樣子──什麼都一起做

你別再問了,再問下去又多加一個

  ──占察善惡業報經

  ──占察懺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功課做不完做不完啊!

 

 

想想我們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耶,

不是幾個小時而已,你就像那個天兵一樣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文殊師利菩薩

 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

一個南無,緊接著下面一堆二十幾個

這樣很公平平等平等每一個我都有唸

 

 

我問他:你一天多少遍啊?

我師父他說通通叫我唸一萬遍

二十幾個,就要唸上二十幾個小時,

其他事都不用做了不可能任務

你只要一個來攝心入定就可以了

要學的是這個,你現在學了一大堆,

這個叫業障許願許得太多

釋迦牟尼佛太多 所以,

你現在一直拼命做功課都是在還債哪!

 

 

好吧,今天,這一會我們就到這裡

因為有人提出來──希望能再講一遍

那我們就找機會再講一遍

 

 

法筵精點~1450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