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我──

我是一再的回到最原點的地方

我會一再的去檢驗別的我不分心

我第一步做好做好第一步就好了

───────────────────────────────────────

…………

我們來看最後試將心比佛

        與佛始終同

你拿你的心跟佛比照

跟佛是完全一樣、完全一樣

你的心佛的心完全一樣!

 

這個心如果

作用來講那就是大腦的心意識。

這個中國字只有一個

他的基本定義就叫作法身慧命

真實的生命,或者我們所講的第二生命

不是純指肉體色身的這個有形生命

這個法身慧命是完全一樣、

完全相同的,而我們卻不知道

現在我們

為什麼會認為我們跟佛有不同?

是因為我們被無明蓋住

 

與佛始終同──

是指具足前面這些條件之後

你就跟佛完全一樣了!  可是

前面這幾個條件你並沒有做到

所以你沒有資格談這些的,我們

都無法談這種最高境界的部分。

前面你都做到了那麼

你的心與佛是一樣的這個心

就是法身慧命完全展現的部分,

三世間圓滿那當然與佛相同

自古以來你就跟佛相同

 

可是,眼前的你不是啦

無明闇障,貪瞋癡叢生…

怎麼與佛始終同」啊!?

理論上一樣的,可事實根本做不到啊!

這是指修行者到了這種程度

那麼當然與佛始終同,

可是你今天還沒到達這裡

就像很多人矛盾心態一樣,

我們說:你想修行要發願

他就不願意發願、就不發願

為什麼!因為你的心不穩

一直想要略等想要超越…

 

可是你要知道啊,修行有一句話說

~~第一步錯全盤皆錯~~

第一個基礎不弄好

老是以為自己已經怎樣怎樣

那就沒有用、沒有用!

那個基礎沒弄好,你後面會都懂啊!?

當然你後面都懂因為都是假相嘛!

 

所以我們,各位我不知道啦,

要是我──────

我是一再的回到最原點的地方…

我會一再的去檢驗,別的我不分心

第一步做好做好第一步就好了。

為什麼?

關鍵就在──第一步絕不弄錯

經常要檢驗第一步的功夫。

 

我們現在都是花盆裡頭的花

看起來好像很漂亮的樣子,

大太陽下擺一天,就可以了,低下頭了…

因為你沒有根,沒有根哪,

回過頭來找得到你的根嗎!?

~~要有根才能夠長久

  沒有根不能長久啊!~~

 

所以,第一步是最重要的

我們一直要求各位的就一點

第一步做好基本上與佛始終同了。

第一步沒做好不行

........

 

法筵精點~353擷自講記心要法門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