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忘我你就是──形容何虛實做不到 

          念慮本無從做不到 

          不但要忘我還要忘法 

───────────────────────────────────────────────────────

你真想要做好,必須從這周遭修起,

我們仔細來看看  寶蓋是什麼?

中央這個寶殿為什麼兩根柱子就夠!?

你四根柱子太多了,所以常常撞得頭昏眼花,

就是這樣──人家都是從七菩提分寶來的!

修行不能光拼命用大腦想,不能成就的:

修行要用生命的本能去感受,都用大腦

 

我們北京一個學芭蕾同修,舞跳得非常好,

他告訴: 聽了經以後才發現原來

他跳舞的時候也是一種入定狀態!

他覺得那是跳得最好的時候

他說好像只有三次,再想那種感覺很難,

原來那種狀況叫作入定──到達忘我的時候,

很自然的,就會出現那種狀況

行者很容易到達這種領域的。

 

假如不是透過行法

而只有從技術面上,就前面所講的那個

你透過那個相──跳舞歌唱

或者繪畫雕刻等藝術途徑,

~~只要進入忘我的境界

  那個作品絕對是歷史上成名的作品!~~

並不是因為你想要成名,而是那個感受

自然會跟你的生命心性相應,呈現出 

不可思議的絕美狀態,沒有為什麼

 

透過音樂歌唱跳舞畫畫雕刻,都一樣啊,

你能不能達到忘我的境界!?

為什麼不能忘我呢?

不能忘我你就──形容何虛實做不到!

          念慮本無從做不到!

不但要忘我,還要忘法

到達忘法的時候,叫作能所雙泯」,

那是最高的境界! 所以,到達這種境界,

你只要坐在那裡,人家就知道你是音樂家,

因為你坐在那裡,你的音樂氣息自然就會流洩出來;

坐在那裡,人家一看,這就是一幅畫美好呈現了。

而你呢?  現在坐在那裡,人家看了──

喔,那個人在生氣,他不知道在嘔什麼?

為什麼呢?  因為你具足,

你的肢體語言完全顯露無遺

 

一個藝術家完全投入完全融入以後,

他什麼都沒了,只有他那個在,

那個就顯現出他的真我來了,

關鍵就在這裡。

 

所以佛的境界是什麼──翛然世界通

那個境界會現前的,現前時人家都感受

雖然別人看不到你內在微妙的變化

你自己很清楚那種境界。

以外人來看你,因為他沒有你的程度,

當然看不清楚,不過那個影像他看得到

你內在的那個就像這智正覺世間

你看看他周遭的這種氛圍的出現

這是修行以後,因為你結廣大善緣

為這世間盡心盡力,有很大貢獻

 

你要記得,佛陀有一句話──

三千大千世界無一吋地我流血

~~沒有一吋地我不流血!~~

我通通流過血啊… 你有沒有這樣奉獻過?

讓你為眾生服務,就七計較、八計較…

最後退心了,要怎麼成就啊? 不可能!

無私為眾生付出絕對付出

那麼,這種氛圍才會出現。

不是要計較什麼,而是影響力所及的呈現,

這是智正覺世間本身要有的。

各位!

你在追求智慧、想要開悟、成佛等等…

你就記得──為眾生做了多少不要那麼計較

不要以為自己已經修得多了不起了…

........

 

法筵精點~346擷自講記心要法門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