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察經略解10~~

 

時間過得好快!  眼睛這麼一眨,

就來到這一會要接近圓滿的時候了

 

講經實在是永遠不完

生命本來就無限知道嗎?

我們生命是永恆知道嗎?

身體會壞掉,生命不會壞掉

      生命是永恆的

所以我們修行首先要認識──

這個身體不是我的借我用的,

我的生命藉著這個身體活動

 

可你現在就搞不清楚了

── 這個身體怎麼會不是我呢?

── 這個身體明明就是我的呀?!

等等、等等 什麼這個是我的」?

這個身體會死掉啊,對不對?

這個身體跑出去的,

那個使身體沒死會活動

哪裡去了? 生命才是!!!

 

現在你就是生命身體混不清楚

所以跑出身體就變遊魂了

你要先把生命身體弄清楚

這個身體壞掉壞掉就壞掉,你去壞吧

我要去我生命那裡!

這樣的話,你就當家了。

 

所以,修行首先就要明確知道──

我不是我 這個是假的、身體是假的,

真正還有一個那個我,才是我的生命」!

你要把找出來,然後去鍛鍊

鍛練不是鍛鍊這個身體

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啊(所以說肉身嘛)

怎堪得三天來一直拉肚子,對不對?

 

所以,你這個身體怎麼鍛鍊也沒有用

總有一天會死──壞掉不能用

      ──沒有能力活動

沒有不死的身體,木乃伊也會壞掉

因此,對於這個身體你要隨緣

要好好照顧它你才能用它是沒有錯

但是真正要照顧你的法身慧命

那個真實生命」! 所以,

你來到這裡,這一會這一句就夠了

 

我們不會的人最後都修到身體上,

那叫作白搭」,白費工夫哪!

這個身體到最後還是一樣還是要死掉,

所以我們照顧靈性生命

這種感覺假如分不出來

你就胡亂修,就不是清清楚楚了。

...........

 

法筵精點~1432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