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藏工程的進行就這麼簡單

 ──這樣,講到重點

──而且,聽到重點

那麼,一個講話講到重點

     聽話聽到重點的人,

     做事一定做到重點

 

 

講不出重點、聽不到重點,

你想他做什麼事啊?  一定胡亂做的啦

“唉! 師父叫我做什麼,不知道

 是要叫我做什麼 請你跟我講啦

 你告訴我師父叫我做什麼啊?!

師父已經跟你講了,你聽不到重點

還要轉身去問人家師父剛才講什麼?

他說──我沒聽到師父他跟你講的什麼

    我也不知道他講什麼呀!

 

 

你想想看他連人家都沒有聽到(毫不知情)

都還要去問人家重點在哪裡怎麼做事嘛?

就是一個人零零落落

    ──老是不到重點

    ──就是不到重點

  所以──他也不到重點

你就會知道,這種人──

他一輩子一定都在慌慌張張中過日子

 

 

這種人很需要經過華藏工程訓練

才能學會重點重點

麼,做事當然就能「重點了。

像這一種人,他通常讀不好書的,

因為他抓不到重點(在我看都嗎一樣

當然答案也都寫不出來…   那麼

會讀書的人就是重點要領

考試就考重點嘛不會考那不是重點

想也知道嘛!

  

 

好,再來,有人問

~~欲修學地藏本尊法

  地藏懺占察懺應以何者為先

  二者又有何不同?~~

你要本尊法,又已經決定地藏本尊法」,

麼,地藏懺占察懺已經不要緊了

但是假如──不知道要修什麼

      ──你的法門無法決定

那以占察懺為主,就要先修占察懺法

 

 

~~請問什麼時候再回台中

  占察善惡業報經

  詳細重講一遍~~

詳細重講可以一個原則是不能睡覺

那就我們相關工作人員來作安排

...........

 

法筵精點~1443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