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麼,到這裡來受修行訓練

不是這樣子來記錄日常生活例行事項

要知道──當你在進行通過這個過程的時候,

你所要記錄的是靈性生命成長軌跡

而不是時間歷史上發生的事件。

      

因為在修行裡頭,時間歷史上所發生的事件

(也就是你一生當中你解決這個問題時,

 表面上所看到的事件,叫歷史事件

 事實上,那是虛幻的──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你怎麼會去記錄它呢? 你要記錄的是──

淨化絕對服從這兩個前提之下,

我所遇到的困難是什麼? 也就我的靈性

成長出來時,卻遭受壓抑瓶頸問題,

我要把那一個被壓抑的狀況,我是如何解決

我的靈性」呈顯出來過程給寫下來,

有意義記錄是在記錄這個部分

        

所以,真正我們要記錄的,可以說是這個

靈性成長軌跡不是作歷史事件的記載

要留意到──這個靈性成長軌跡的記錄,

      我們叫作經典」。

經典的意思,中文講得很清楚,

是什麼? 就是縫衣服的那條

經典是不是就是那條線? 你注意看看

           

解經的時候,講到佛說阿彌陀經》,或者

金剛經的這個」,它一定寫成

解釋說就是因為經本

穿起來的!不只中文線裝書是線裝的,

即使是貝葉經也是線裝(用線串起來)

因為貝葉經是這樣長型(橫著擺)

它有兩個穿過去,用兩個扣子扣著,誦經時,

把兩個扣子解開然後一張一張 誦完這張

翻過去,誦完一張翻過去,是這樣子

所以,通常都把解釋成」。

       

但是,更正確的來講,它所呈顯軌跡

就是「靈性成長軌跡,知道嗎?

   ──那個靈性成長的軌跡就是

   ──而所記錄下來的,就叫作

記錄的是靈性成長軌跡

記錄的是紅塵中的夢幻泡影

所以,的差別這裡。

 

...........

 

 

 

法筵精點~1568擷自講記普賢行品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