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也都很清楚但是我不讓它起作用

那是怎麼樣那就是這樣我很清楚

沒有怎麼樣,它就是這樣而已!

───────────────────

……………

前面我們提到,

「意中玄」你已經超越了,

超越這個部份,你已經

進入到正確的思惟領域裡

你不在錯誤的思惟領域裡。

這時候的心境

非常清淨非常寧靜

對於外面的境界,並不是不知道。

 

不是說「下雨,我沒聽到!

因為我在正確的思惟模式中,

所以,沒有下雨,也沒有太陽。」

那你是天黑啊!? 不是這個樣子。

那些也都很清楚的,

但是

我不讓它起作用

因為我沒事啊,

下雨就下雨啊

 

你不會像騷人墨客一樣,

「煙雨濛濛」啊!

「西北雨直直落」啊!

你不會有那些情懷,因為,

這時候不起作用

心裡永遠是那麼寧靜

 

濛濛細雨!那是怎麼樣?

就是這樣我很清楚

沒有怎麼樣,它就是這樣而已!

陽光普照、和風旭日,就是這樣,

我也不必騷人墨客,

在那桃花源裡、香格里拉裡,來形容這些,

對行者來講,都沒有意義!?

行者只是看得清清楚楚,

當六根接觸六塵境界的時候,

他的內心是那麼的寧靜。

寧靜並不表示沒有這些

只是這些境界對他的心湖不起漣漪

 

當你被心王操作的時候,

那你就不一樣了

紙啊、筆啊,趕快記下來!」

──那就是心王的作用

 

在生命的節奏裡,這些都不重要!

所以我們說:

「蘭花生幽谷,無人也芬芳。」

生命就是這樣的綻放就是這樣的芬芳

它不為什麼,不是要芬芳給別人聞的,

它也不是美麗要給人家看的,

只是這樣盡情的活出生命!

這個是在「意中玄」的階段裡面。

 

進入「體中玄」,

因為技術面的一種轉化,向前推動,

這個寧靜會更進一步的起作用

就是所謂的寂而常照」──

在寂靜當中,他會看得很清楚,

很自然的就會流露出來

 

所以,我們告訴各位,

社會上的這些大成就者,

你不要看歌星、影星

或者文學家、詩人,

這些人前輩子都已經修行過了

透過意中玄的成就而再來的!

在寧靜的心湖裡,會開始起作用

出來饒益眾生,就是這個樣子。

……………

 

法筵精點~S482擷自不一樣的禪修開示~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