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舉個例子

在我們道場統一標準

(當然不是只能這樣,也不是偏心,但是

就整體來說,統一標準的處理方式)。

 

所有同修們要來請法的,我們的初步指導

地藏菩薩聖號地藏經》,

那經常有人會告訴你──我家媽祖能保祐我!

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的地藏菩薩輸了

為什麼呢? ~~因為你德行不足~~

 

如果德行夠,他就照你的話

德行不足,他說“我師父教我觀世音菩薩

(哇? 你的地藏輸給人家的觀音了!

這就是你德行不足

不要以為你講的人家就得聽你的,

誰聽? 地藏菩薩不支持你

你還自以為你比地藏菩薩厲害呢???

我舉這個例子是給你參考,你仔細的、

好好地去思考這個問題

 

就像昨天下午,真是巧啊,連續打三個電話

要找都不在,我說“這個時辰對我不好”

師兄就問為什麼呢?──連找三個人都不在,

時間不對嗎?

好時辰想要找誰──腦筋一動、念頭一起,

他就自己來“師父,我有事要找你耶”

連電話都不用打,這就是好時辰

時間不對告訴你乖乖的、別講話

一個修行人要有這種敏感度──

這個時空不適合,你卻強要衝出來

 

所以不要迷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當你的福德不足早起的蟲兒就是給鳥吃

同樣早起──你是一大早就殷勤覓食

      還是正好就是來被吃的呢?

聽人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可是,你不知道自己是蟲,而不是鳥

你那麼早起趕著去當人家的早餐???

 

講講笑話,但人生中這個就是修行啊!

修行本來是活潑愉快的,

你怎麼會“師父,都是你害的,叫我早起”

早起沒錯!要先看清楚我是還是鳥?

所以要懂得──自己在做什麼

     ──什麼時候做什麼?

 

但是這並不是要你學膽小怯懦

師父要你上台

──不行不行啊,我到底早起的

  或是早起的,還搞不清楚耶

讓你上台你就出來,有事師父會負責

你還是猶豫──要是講得很難看

不要緊,師父會替你講話作補充的。

 

要你出來你不敢出來,讓你難看

因為你要的難看嘛,這是一個關鍵!

因為叫你做你不做反方向回應),那

不要你做的,你會去做反方向?

這個哪叫跟師父學」啊?

留意自己回應了嗎?

...........

 

法筵精點~1258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