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為什麼要這樣講,這是第三個部分──

因為我們大腦本質單行道

~~只能往外看不會向內看~~

只有透過與眾生相處的時候,

那個刺激才會讓你去反觀自己

 

通常我們看很多狀況往往會以為對方

都是對方理虧自己沒什麼不對

我只舉例說到你純屬巧合僅供參考

常聽人家說“我們家就有一個很討厭的

那幾個人湊在一起就七嘴八舌

   ──我們家那個也是

   ──我們家也有一個

這個問題就產生了你會發現──

怎麼會有這種狀況呢? 你家有、我家也有,

好像大家都有所以這是當然的

 

就是要留意到

~~因為有那個

  所以你才會有煩惱

  活得很痛苦~~

因為外面有個惡,你煩惱痛苦,所以

我們就想要這些外面的除掉

這是世間人應對處理方式

 

最典型的就是工作 你在工作當中,

一直覺得──老闆不好

    ──老闆娘不好

    ──還有誰也不好

    ──換個工作

個新工作

這次不是老闆不好員工不好

你會發現──不論你怎麼換、怎麼換

都總有一個不好在跟你相剋

 

人生旅途當中,我們都走過這種路

那你就要提高警覺 ── 事實上

不是外面有個什麼不好的與我相剋

我自己一個要去跟人家相剋的東西哪

一個是會去跟人家相剋抵觸不除掉

到哪裡都會跟人家相剋融不進去

要留意到,這個就是修行

 

所以

遇到幾次以後,我們就反思自己

找出我哪裡錯」── 不是外面的

~~是我們自己內在的因素~~

這個不除掉那個永遠存在

這個覺性透過這種講法

讓你能夠反思自己哪裡不覺」?

當你處處都能覺,那就是「無量覺」,

無量覺 那你就成佛了!!!

...........

 

法筵精點~1252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