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其實,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菩提心

這麼講也不是存心要騙師父反正你就是不懂

就像小孩子一樣爸爸,我要乖!”

       乖就不要欺負弟弟

       是,我要乖,不欺負!”

 

 

可是趁電話一響,他馬上偷捏一下弟弟,

什麼叫作不欺負弟弟,他根本不懂嘛,

偷偷地捏一下把弟弟弄哭他很高興

就好像兩隻小狗咬來咬去,會不會傷害?

不會傷害,但是你會覺得很煩,煩死了

這個是人性的一種,叫作凡夫性」!

今天,我們想要學佛想要出三界

必須這個凡夫性,破不了

無法轉凡成聖」。

 

你看看,道理很多人會講

    ──要怎麼樣證果

    ──要怎麼解脫

    ──要怎麼證阿羅漢

    ──要怎麼成就

像我現在一樣滔滔不絕的人

那都沒有用,沒有用 一定要實修

那個事法界實踐是很需要

修了才知道不修不會知道

 

事法界怎麼修? 這就要算因果

誰要帶你、指導就是誰的因果

我在講有時候你聽錯了,那我背一半責任,

因為我講到讓你給聽錯了,我要負一半責任

那麼,你聽錯不打緊,你又去講給人家聽

還說是我說的那我又要背一半責任

那只有一半,因為我不是要講錯,那

怎麼會聽錯? 是沒有盡到完全責任

~~應該要講到你沒有聽錯才是~~

 

但這個還不算──

雖然沒聽錯,你講出去不能講錯

講出去講錯還是有一半責任

所以你要我講的」再講出去的話

我一定要盯到底要不然

必須要因果

...........

 

法筵精點~1245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