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怎麼知道他是睡著還是入定?

這要怎麼看怎麼判斷?

哪一個是睡著的,怎麼看?

哪一個是入定的,怎麼判斷?

這不是簡單訓練個兩下子就可以

我不斷摸索,每一個坐我都仔細看

這傢伙到底是睡著還是入定!?

萬一下錯香板」,要揹因果

睡著沒把他叫醒,那我有虧職責啊!

 

一再地仔細觀察看、看、看了三十年

現在,我知道你是不是睡著了

一看便知,你不用假、不必裝

非但如此,我們還訓練我們的助教們

──這傢伙睡著了讓他睡吧!

──? 這傢伙怎麼不精進?

  又睡著了 得好好提醒他

為什麼? 你要帶著疑情看

要能夠如實知如實經驗

你自己假如沒有入三昧、沒有入定

怎麼能知道他? ?

當你經過這樣一趟很完整的訓練走過來

就知道──不用假 香板 警策

關鍵就在這裡。

 

所以,禪堂裡是假不得的!

你在法堂裡大小聲吆喝、詭辯狡詐、

強爭、硬掰的,都還可以混過去

一進禪堂沒辦法──睡了

睡了,我香板一下,絕對正確

可以看得到,而且非常清楚,就是這樣!

這是我們先提出來給大家參考,因為

經文裡頭所涉及實際行法的部分

是真的相當廣泛,相當廣泛。

...........

 

法筵精點~891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