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現在有很多年輕人

去工作不出兩年,他嘴上也老愛唸著,

對啊! 我們和上說的──

這樣奮鬥對嗎? 我還要這樣奮鬥嗎?

誒、誒懶惰不要賴到我這裡來!

每天那麼辛苦工作月底才拿這麼一點錢

刷卡一次都不夠,那我這樣奮鬥對嗎?

 

少年仔,年輕人 你還沒資格

“這樣奮鬥對嗎?”你只有繼續奮鬥!

因為你沒有經過真正煎熬這是逃避,

不是真的,真的是你要經過一番煎熬

煎熬之後,你才徹底的去面對它

不這樣的話,那要怎麼辦?

只有這樣子還要再奮鬥一段時間

 

我真的是不想繼續這樣,

不想這樣耶! 有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那你自己會去摸索出很多東西,譬如

──我喜歡把葉子拿來捏成小草蜢

──我喜歡吹笛子、喜歡彈琴

──我喜歡燒陶、喜歡雕塑

──我喜歡唱歌、喜歡畫畫

──我喜歡我喜歡

喜歡做的呀!總有一個嘛!

你都沒有一個喜歡的,那怎麼辦?

你不能隨便把人家講的話給帶進來了

 

 

其實,你要有那個「靈性」的話,

大概早在五六歲的時候就會有這種情況:

一大群小朋友們都在那邊玩的時候,你就

有一種不想跟人家在一起的感覺,你不會講,

說不上來,但是不想跟他們玩在一起

那這種人就有可能一踏進社會大染缸

知道自己不要跟別人一樣的生活

因為他從小就不想要跟群眾在一起

 

你並不是這樣,你沒有這些狀況,

你現在只是因為工作上挨兩次罵

藉口說“為什麼要這樣?

事實上承受壓力能力不足

不能承受社會的壓力,因此他開始

選取逃避責任的方法,這種情況很多,

有些人就拼命考試,考這個、又考

大學畢業不想找工作,繼續讀研究所;

研究所畢業,又要再多讀幾個博士;

博士學位拿到,還要出國留學

為什麼?

 

我們仔細地分析看看,

最少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人是

──莫名面對社會”!

他有沒有去應徵?

──有! 偷偷的寫很多自傳履歷表

寫了半天、寫了一大堆沒有一個人要

所以他就不敢出社會,只好繼續再考,

考到四十幾歲了,還要再考,考個沒完

爸爸叫他快結婚吧!啊還要再讀兩年書

為什麼這樣──他缺少社會適應性

...........

 

法筵精點~887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