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現在人生過得很好,那是過去修來的福報

你現在人生過得不好,是你過去沒修好福報

這麼簡單──不是不能,是沒福報

      ──因為有福

但是修行不一樣真的修行以後其它一切

佛菩薩處理不用擔心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把資糧道弄好以後,

修行障礙很少不是沒障礙

那會是什麼樣的障礙呢?  例如冬天裡這種天氣

台北是又濕又冷,早上三點半鬧鐘響,伸手按掉,

再喘口氣又睡著了,突然間屁股有一支扎進來,

哇!怎麼床上有針? 爬起來找找找找不到針

嘿,這不就醒過來了? 你還會再睡嗎? 睡不了了

可是根本沒有針(這是怎麼回事呀?

         

起來後一面拜佛一面床上怎麼會有針?

抬頭一看──喔… 應該是韋馱菩薩手上那一支吧?

第二天,還是一樣─→鬧鐘響─→按掉─→

翻個身一邊緊緊貼著牆這樣菩薩就不會那個針

又扎進來了…   結果怎樣你知道嗎? 就有一個人

把我的“啪”地給拖起來,拉得高高的

(我這輩子,腳拉得最高的,大概就那一次了)

然後,!又重重地把你丟下…我從床上翻下來

直問“誰?? 誰啊? 是誰?”我想還是起來

        

第三天我看還是自動早一點起來比較好。

第四天鬧鐘還沒響起床(逮不到我了)

你要開始精進,精進沒那麼容易耶,三點半起來

拜一拜會睡著了、口水流出來了… 口水變冷了

人就冷醒了,被水凍醒了,口水把你給凍醒了…

後來想想,這樣不行 我一拜下去就睡著的話,

穿著海青睡著?  不行 不可以這樣

於是,每天早上起來,先沖一杯 500c的濃咖啡

(我喝咖啡就是這樣來的)一大早喝咖啡睡不著了吧?

照樣啦! 拜下去就暈倒了,更是倒地不起哪!

那你還是要克服必須想辦法解決本身困難

        

所以,修行那麼容易嗎? 你必須逼你自己精進

又要上班、又要行,哪有那麼多時間?

那你就隨著業報生死沈浮輪迴不已

所以~~你要布施你的生死~~ 當年,

醫生告訴我說“你還能活一個月,那你開刀

住院九天,只剩21了,好好做你想做的事吧

我心想:二十一天真的只有21?

我告訴醫生說:我不會死,我自己知道

           

因為現在能夠跟大家講拜佛的方法

就是因為我有那個經驗 ── 有一天拜到出現

一個大爆炸 ── 我知道身體有哪裡不一樣

但是說不出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說  後來

醫生說你會死我也告訴他說:我不會死了

果然,他很訝異奇怪耶你怎麼沒死? 奇怪!

我說:我已經超越死了,你怎麼老是要我死?

他懷疑不可能的呀!我還是說死不了的。

            

一個月,我因為要請假,又去跟他拿假條

?奇怪耶你怎麼沒死呢?(啊就不會死嘛

第三次再跟他講開給你這個月不能死喔

        放心吧,不會死啦!

第四次再去,“哦?是你又來了,真的不會死耶

       我笑了:!不會死

我看退休後跟你去佈道好了他就降伏

要知道──你對自己的肯定非常重要

     那是資糧道的部分

...........

 

法筵精點1749擷自講記鹿谷海會開示-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