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家有小孩要他聽話乖巧善財童子最好!

誒誒誒我孫子很皮耶,都不聽大人的話

我跟他做個功德,讓他聽話好好長大

知道嗎?

那它有定價不要緊,不然你不知道要出多少…

可是,它定一萬塊,我只有一百塊怎麼辦呢?

我一百隨喜啊,這樣就好了嘛! 那如果你

覺得一萬太少,我想發心十萬,那善財的十參

就把它包下來,你有能力嘛,不嫌少也不嫌多…

你要記得~~隨喜前提~~

      

隨喜一定有緣嘛,隨緣隨喜 我看到

五百羅漢」,就問人家什麼? 他跟我講

登菩提道啦… 那又為什麼是登菩提道?

聽聽的之後,想想兒子是個公務員,

面對著大眾服務,工作上難免有不順遂

發心登菩提道平步青雲萬事如意

這個,我就認一個能有一單位一單位,

沒有辦法一單位,我隨喜嘛,你一定要記得

這個隨緣隨喜原則。

           

每一個項目都有它的意義真理不講這些

但是世間人會用比附的方式來講較好說明

大家留意到人世間的問題不過就是我們

生活周遭的事,子女啦父母啦對不對?

    ── 一個 青少年方面問題

    ── 一個是老人方面問題

    ── 一個是夫妻方面的問題

    ── 一個事業方面的問題

    ── 一個健康方面的問題

       大概就是這樣子

       

所以這些問題是你一走進來,大門口那幾項

是最起碼的生活周遭這些問題你必須先擺平

那麼我們道場來講,就天王殿山門這些

想想我們人生第一個你要面對的是什麼?

你必須先認識清楚人生是什麼?  生命是什麼?

你才會生活,不然你一直忙不知道在忙什麼

你很認真工作很用心沒有錯?! 可是

團團轉不知道自己每天什麼在忙???

          

那你進佛門來,首先要把這些弄清楚──人生

                ──生命

                ──生活

想想,你為什麼經常莫名其妙沒來由發脾氣?

唉! 我又不是愛發脾氣,可是就…就別人講話

我不生氣,偏偏就是他講話我會生氣,很奇怪

這真很奇怪 想當年兩個還朋友的時候,

咖啡喝得有夠多了,結婚以後沒出門喝過咖啡,

這是為什麼呢?

          

兩個人談戀愛的時候,每一家咖啡店都坐過,

結婚以後,只喝自家咖啡,都不出門太花錢了)

~~結婚之前什麼話都好說

  結婚之後什麼話都沒說~~

這個時候你才發現 ── ?人生怎麼這樣???

所以很多人就乾脆不結婚因為──沒結婚的

可以任何人喝咖啡結了婚只能在家裡對著他

越說越討厭…    到最後就自己泡自己喝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不知道人生是什麼?

     ──不知道人生怎麼下去?

     ──你就只知道認真工作

     ──認真沒錯

     ──工作也沒錯

     ──也沒做壞事

    但是──不知道到底哪裡錯了?

...........

 

法筵精點~1739擷自講記鹿谷海會開示-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