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

想要熬過去最好就是破釜沉舟

真想要出家的人,不要──

自家頂樓上另築個小鳥籠,將來如果

跟師父吵架,我就咻─→飛回去閉關

這樣就不行了,不行不可以這樣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

  度過最難熬那一關~~

 

你要知道──每一次煎熬,你都要戰勝它,

不是無奈無奈地把時間給拖過去

抱持這種應對的心態,你是不會成就的

但是,如果在煎熬過程當中,

一直堅持~~一定要突破~~

那這樣你就有一個舍利子了!

當你做到就知道這是真的

 

譬如我們定位講經弘法那麼

講經弘法──不能講錯對不對

好,只要這個不講錯,其他有可能會犯錯,

是不是這樣? 你要留意到喔! 因為我專注

講經弘法上,其他的可能沒注意到而會犯錯

 

有一次在中部講經,那些寶貝們就跟我說

師父,聽說郊區山上有座寺院好殊勝,

 我們去參訪請益好嗎? 於是,

趁著下午空檔時,一行人很歡喜去朝聖

結果,才剛下山,就一句話回來了

一個師父來,怎麼全車都是女孩子?

我才想到──是師姐開車,後面坐三個

       (好巧不巧啊,一下車就四個女的?!

一個和尚帶四個女人出來做什麼?  是非哪,

是非就出來了就這樣來這樣就出事情了

那你就要開始自己多加注意了。

 

所以我說: 你們幾個男生趕快出家啊,

不要師父出門,老是身邊都是女人…  雖然

我們性別區隔,人家就會把你混在一起

所以這個就是問題不巧的窘境啊,但是

我們在這一點上一定要做好

...........

 

法筵精點~1395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八難得行1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