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何以故

       於眾生中為明導者

       法應如是~~

你想要在眾生中導引眾生、指導眾生的話,

那你就要有這種情況──法應如是

你能不能這樣呢? 從哪裡看呢?

從你所遇到的挫折毀謗當中來看,

就這麼簡單。

 

~~因為順境中看不出來~~

眾生供養給你什麼好處、那些好處呢?

你說“沒有、沒有,其實我是不需要的”

有得吃當然說不需要,你若沒得吃,

看你需要不需要?明明就很缺

所以,就會有逆境出來考驗你那麼

你會不會勃然大怒呢? 那就看你動不動?

~~它會有順境腐化你

  它也會逆境衝擊你~~

 

這個時候,傳統三句話提醒就很重要

威武屈不屈?  富貴移不移?

你會不會被富貴把你迷掉了?

貧賤移不移? 動不動心?

就用這──就給你富貴

     ──也給你貧賤

     ──又給你威武

那你是個行者吧? 講得很好聽──

泰山崩於前而心不動

 

是沒錯,泰山崩於前而心不動

嚇一跳而已對不對? 我什麼都不怕真的嗎?

,肩膀拍一下──喂,你好!人都跳起來了)

你說動不動啊?  動了──你才知道

只有境界來的時候,你才能知道

但是,初機菩薩直接在這裡一直失敗

事後想一想──怎麼這個樣子?懺悔

整頓好自己重新再來

 

有沒有發現──當你準備

       逆境不來災難不會來!

我要富貴不能淫──人家紅包拿來我就是不收

不收!不收? 到最後就「關說關心」!

因為,聽說沒罪有罪  所以,

同樣都是」,只是而已

那這個就麻煩了! 凡夫在這樣的過程

往往落入貧賤難免退心的情況

 

唉! 很難繼續堅持下去

不知道出家原來是這麼

人家都包紅包給他,怎麼沒有包給我?

我快要餓死了 的、會有這些困境

但是,要熬過去啊,一定要熬過去

因為那個煎熬才是你成長動力啊!

...........

 

法筵精點~1379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八難得行1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