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麼,說到這一直到

能夠引導眾生進入薩婆若海才完成!

那你又來了我都進不去進不去是你的事

當在指導眾生過程當中,你就會發現

~~其實眾生訓練我~~

以為你是誰啊? 你要眾生指導?

沒有錯──眾生指導,聽清楚就是

眾生指導你啊!

 

至於,眾生怎麼樣指導呢?

不只是勾拳、勾拳而已,有時候,

從後面踹你一腳、前面又捅你一刀

這些都有可能的,就在這個時候鍛鍊你呀!

當這八風飄搖時,你怎麼樣很穩當走過去?

它的關鍵就是──你要不動搖

 

你要不動搖 因為──

當你運用五官功能的時候,那八風必動

八風動起來任誰也受不了啊!

這些名利通通都來,你要怎麼處理呢?

這正是──五峰擎日

     八風起舞

     藍天白雲

     大地中誰

你是誰啊?  你要是在前兩句裡,

就是凡夫在世間紅塵生命裡,那麼

怎麼度過紅塵中生命呢? 就是

~~從生活中去歷練~~這是一個

 

如果能夠透過我們所指導禪觀訓練,

直接象限轉移,轉過去到靈性生命的話,

這些八風就平靜了 也是有

還是來,但是──你不受

可是,現在沒辦法不受」。

人家毀謗一到,七孔冒煙

你給我記住! 師父叫我不能發脾氣,

 好! 他死了,你就知道就知道

 

會啊! 剛開始我們會這麼氣不過

可是你會慢慢的──唉,我要修行的,

怎麼可以這樣? 這就他在教我啦,

眾生指導,眾生他來指導

沒有錯,我就這樣子隨順吧! 好了,

── 第一次是慢慢地過去

── 第二次就採取低空掠過

── 再來,就可以浩浩蕩蕩走過去

── 那八風就不再影響你

 

所以,總會有幾次的衝擊必然

不可能眾生都像極樂世界裡的眾生啊,

不可能 因為這裡本來就是八風飄揚,

你一定會受到這些種刺激衝擊,那麼

在這個過程裡,你慢慢一步步走過去

你要有明確定位,沒錯,就好了。

...........

 

法筵精點~1390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八難得行1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