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師父,我我我

開刀用的十萬塊丟掉了,怎麼辦啊???

糟糕!錢弄丟了你跑來找我我要給你嗎?

如果我錢不夠那換怎麼辦

 

我們首要處理方法,都是先給予安慰

你就是先要安慰他,試著穩定他慌亂的心。

──別急別急別急 你有沒有報警呢?

“呃? 報警? 啊會有效嗎?

──先報警再講對不對? 你是怎麼弄丟的?

我…帶著錢搭計程車趕去醫院,結果

 下車來,啊不見了所以跑來找師父

 你就告訴他一個報警」,這樣就好了。

 

結果──不到三分鐘,警察局打電話來說

是你遺失十萬塊嗎?  那你過來看看

於是去到警察局筆錄切結書

因為,萬一還有別人也來找十萬塊錢怎麼辦?

辦完手續全部單據拿齊趕快去救命

後來,他還又到派出所去驗證了的確是你的。

旁人說:你要謝謝人家呀!

要感謝感謝一直謝謝謝謝

警察拍了拍他肩膀── 包個紅包給人家啦!

“啊我繳去都不夠了那司機先生非常體貼

直說──不要緊不要緊,物歸原主就好了,

    是救命的錢,不用包紅包

 

因為一慌張之下,都不知道怎麼處理

那你為一個宗教師,就是他背後靠山

讓他安靜下來,趕快面對事情、去解決事情

這個就是為一個明導者的基本責任

不是他掉了十萬塊,你就大展神通──

,我給你修法──鈴鈴鈴、喨喨喨喨

就哆哆哆…  一張一張鈔票會掉下來嗎?

不可能不可能的,絕對不是那樣子的作法!

當你有這種認知的時候是智慧者智慧者

...........

 

法筵精點~1385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八難得行1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