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的,那個煎熬

才是成長動力  所以我們說

無論如何不能被逆境打倒,就是這樣子!

你可能說“我挺了七次,這次絕對不行”

那你前面七次就白挺了,你知道嗎?

七次過了,第八次不行,那就前功盡棄

你也可能面臨這樣再熬下去怎麼行呢?

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要繼續下去,你就開始一直在那邊磨了,

這裡就會長瘤! 不要再磨、不要磨

既然立定,已經定位,定了就定了

 

要知道,每一次風暴來,無論這些

富貴貧賤威武還有其他種種考驗,

~~要堅持一定要堅持

  堅持一次就是一個舍利子

  考驗越大你的舍利子越大~~

那麼,你要說“唉呀…我受不了

舍利子就只有這麼小小小,就像炭灰

風一吹過來就飛了、散了,那不舍利子!

這樣你就經不起境界考驗…  只有

境界考驗你的時候,才知道你的意志力

 

當你面對困境在受折磨的時候,你會

有各種處理方法,有時候裝不知道過了

我們常有同修離開了以後,還經常會

從後面放風聲“師父沒有叫我回去”

我說:叫他不要回來,撒嬌哄堂大笑

我如果讓你回來,你就硬師父要我回來的

不是的、不是這樣,修行不是這種態度!

要知道──定位,就要風吹不動

     八風吹不動!!!

 

那麼,你應付這些磨難時,怎麼處理?

這個很重要 你能不能夠不聽呢?

所以我說──五峰擎日

      八風飄盪

      藍天白雲

      大地中誰

這很簡單,我不想用五言絕句,有點囉嗦,

四言,四四十六個字,比較有力。

五峰就是五官擎日撐著你的我執

八風飄盪災難飄盪時,你在磨鍊自己

能夠堅持能夠跨過去,那就藍天白雲

這個時候,你大地中的主人翁

 

所以,你確立自己的定位堅守不移

法界中所有的因素都會

是,當你通不過逆境考驗你就會

法界因素捲走了,永遠沉淪於生死海中

所以,你要怎麼樣把自己定位

明確下來,這是很重要

...........

 

法筵精點~1380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八難得行1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