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我說我們在座當中,

不是沒有第八行的實踐者,只是,不要以為

──在這第八行的行法中,你就沒貪瞋癡

我們不這樣講我們在做──貪瞋癡還有

但是,應該改我們就盡量去改

因為,現在我們還不是十全十美的人,

你要是說你沒貪瞋癡,那就完美的?!

不可能 我們不是完美的人,

所以貪瞋癡多多少少還有一些…

 

跟你講個實在花生剛炸起來好吃喔,

一顆一顆一顆,一直吃 吃到哆.哆.

一顆顆青春一直出頭來

這裡還長一個,你看這就嘛!

剛出爐熱騰騰的個個新鮮小月餅

我把一整大盤一口小月餅吃光光

人家要來買,那老闆說“誒?我的餅呢?

我說 ── 被狗狗吃掉了啦!

 

小時候我在鄉下,那個老先生人非常好

吃掉一整盤,他也不知道算錢疼小孩嘛)

人家來買的要錢,我吃掉了都不用錢???

後來,大人們聊天時,被我阿嬤知道

──西孩子,西孩子小子

  把人家的餅吃光都沒付錢(哄堂大笑)

那時候也不知道多少錢他們不知道怎麼結帳的

反正小月餅都吃完了中秋節也過了

大人聊天才談起來 那要不要清帳呢?

那時候你還小他大人老人家去結帳

 

是會有這種 不喜歡吃的當然不貪

可是碰到喜歡吃的,你就嘴饞得像什麼似

一顆又一顆,一個個就一直吃下肚了

這都是貪瞋癡習氣習氣

我們要怎麼去改變呢?  就要有覺知

你要有覺知 現代人來談這些生活事物

貪瞋癡就太小了,那通常都是你的意志

             你的理想

 

意志理想反過來在生活中的就是是非

是非逼迫,你要如何去處理?

這就涉及到真正修行的問題

不是修養喔,修養忍下來忍下來

裡面想──你給我記住,給我記住

外表卻說──很好很好! 是是是

那叫偽君子那就是修養

...........

 

法筵精點~1393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八難得行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