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一定要潛沉 要能夠

做出最成熟處理方法去面對解決困難

遺憾的是我們的忍辱波羅蜜不足,

所以修行就三個條件──布施

         ──持戒

         ──忍辱主要是這三個

這三個當中的哪一個考驗著你的時候,

你要堅持,那就是「精進」,因為

這種精進很自然的產生禪定

         ──布施禪定

         ──持戒禪定

       或者──忍辱禪定

所以,這個的本身就帶有智慧

 

 

那麼,你要怎麼呢? 所以昨天

寒山問:人家謗我罵我欺我

    我當如何?

拾得答:只可忍他耐他避他

    敬他不要理他

    再過幾年看他如何?

堅持,這個難關一定要度過去!

因為它是在考驗你的波羅蜜要是

經常的換換換世間人講的一年十二個月

換二十四個老闆,這不能成就。

 

 

如果你認為現今這個世界不屬於我可以

你就跟姜太公一樣去隱居,七十歲再出來

你看人家趙州和尚八十猶行腳」,他都

不落點,一直五湖四海這樣到處雲遊

八十幾以後才定下來他活了一百二十八歲

這證明這個人是很健康的。 你能這樣嗎?

問題是,你可能不像他的壽命(活一百多

也沒有他的健康,現在就要定位了!

 

 

有的人有福報,忍辱可能比較少,因為

他沒有什麼逼迫,人家也不逼迫他

那就要自己逼迫自己──持戒

持戒嚴格規範自己

有的人有錢,他有錢就一直布施」,

他除了金錢布施,他也──可以無畏施

          ──可以法施

他可以一直做,一樣可以到達波羅蜜

這個就是關鍵,所以你的定位很重要!

...........

 

法筵精點~1388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八難得行1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