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你不要

把修行當作大腦記憶而以為讀過我就會了!

讀過就會?下輩子就忘了,就全部刷掉

但是修行的東西為什麼會記得? 因為

生命是一個記憶體,卻不是大腦的記憶,

因此,你修行的這個「業識身轉化

 

為什麼前面我要談到有形因無形果

你要是把修行的東西傳進你的生命裡,

永遠存在生生世世再來沒問題;

所以有很多東西是你需要慢慢去摸索

一直摸索成為你的生命因素

所以在馴伏 pran 的時候,一定要停在那裡

它在慢慢地蘊釀成熟,變成你的生命因素

急不得啊,你急什麼有用嗎?

 

我們常講再試試了再試

我一定要找到為什麼錯? 哪裡錯?

假如沒弄清楚錯在裡錯一定再試

你不是,一次你就嚇跑

記得小時候,我們家裡那門檻很高,

小孩子跨過去老是膝蓋撞到,那會受傷,

蒼蠅就會來吸那個血哇,好痛、很痛

那時候又不敢打死,每次就只能挨

後來就知道──不打死你,我會被你咬死

那再過蒼蠅就打它

 

後來想想,這樣不行! 每一次跨過去都受傷,

那個傷口好長,到現在那疤痕還在

我也記得自己那麼就有硬骨子

──我就不相信我辦不到 可是,

再跨過去還是撞到,又試、再試,一樣撞到

最初幾次當然會哭後來都不哭了──

我自己一定要想辦法翻過去翻過去

就坐著,小屁股坐在門檻上

然後把腿過去,終於過去了,不會撞到!

結果腳一放下去,公雞正好過來“咄”,

那一痛起來,一腳就把公雞踢走了

該受的業就是受

 

又學會身子反過來坐那麼

就把沒有受傷的這一腳跨過去

腳抬起來的時候,狗來把你舔兩下,

狗舔不會痛,但是你很快就抽過去了

你的記憶會很清

~~我一定要跨過去~~

有一天,再坐下,正在跨的時候,剛剛好

有個大哥哥走過去欸,他沒有撞到?

喔!恍然大悟

──原來長大以後就不會撞到了,

  我現在不要為了這個傷透腦筋呀!

  那我當時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

  我要怎麼樣才不會再去撞到

  那是糾結很久,好幾個月啊!

 

一直到看大哥哥跨過才明白

~~長大以後也不會撞到

  就放下了放下了~~

什麼時候開始不會撞到了,我也不知道

你有沒有這種決心──失敗

不斷地一試再試,一直試到你恍然大悟

有嗎 我想,撞一次你就嚇壞了

再走到那裡,就找爸爸抱?

沒人抱,你就不會自己爬過去啊!

.........

 

法筵精點~1125擷自講記華嚴海印三昧前行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