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通自在靡不周你知道嗎?

  所以──法界所有悉能入

      因為你有那個行法

      沒有那個行法你做不到

 

當我們了解到修行的過程以後,那再來看經典

跟完全不了解修行過程時所看的是不一樣的

絕對不一樣不是說我已經到那裡了,到那裡

我跟你一樣,鼻子癢癢也會打噴嚏,還是凡夫一個

這你要留意到 ── 我們在講修行的時候,

是能夠真正了解到這些,這個通達以後,

你要修就很快,這是非常重要的事。

 

所以,通常你看經文很簡單,好像看懂了,

其實真的是不懂哪,因為你不懂行法的狀況

我透過語言表達也只能跟你講到這裡了,

我要是真的這樣走過的話,那就不用講了,

我只要這麼一坐神通弄兩下,通通都講完了

就是因為我進不去啊,所以才須要百般饒舌

好吧,講完了──這語言好說

    但是──這個法很難修

 

剛才那一個法──不好說,卻很好修

因為那個講說他要苦行,你可以感受得到;

不過這個也談要苦行,你卻都感受不到!

光是自身的五大──

空掉,你就不容易具體辦到了

還把器世間也都空掉

怎麼空整個宇宙森羅萬象不是都在那裡

如果你把它修空的話,那是不是就會

整個宇宙都崩塌,陷入黑洞裡嗎?

No, no不是這樣的,不是那個意思。

 

所以,經文講到這裡,當修法修到這種境地時,

到底它在講的具體狀況是什麼,你毫無概念,

完全不知道雖然,有時候也有好像撞球一樣

啪擦過去的那種感覺,大概覺得好像有點什麼?

但還是很難說,很難講得出來就像

我常跟大家說不用大腦不要用大腦!

二十幾年前我就開始講了──不用大腦

   修行的具體行法就是不用大腦

但是要怎麼不用大腦方法講清楚?

 

我花了二十幾年的努力說啊多少人

還是在問師父,要怎麼不用大腦?

我實在想敲他大頭──就是要你不要用大腦,

          還想怎麼不用大腦?

但也不行,不能這樣…那麼,到底應該要

怎麼教他可以不用大腦的運作方式呢?

所以,只有~~進禪堂去~~

沒有辦法用講的,我只有教你實際去做

做到不用大腦你說哈,原來是這樣喔!

那就對了,因為──那不是

      是──要你做到那裡

 

所以,這可不是「我知道學會就好,

學會沒有用要學到大腦不起作用

當然,那也不是把你的大腦給拿掉(開刀嗎?

它會停止作用,大腦是可以不起作用

這個我們只有──進禪堂.實際去做,

        便能親身體驗

...........

 

法筵精點~1631擷自講記十行品偈頌1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