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我們再看第三種成就者

~~未來所有人師子未來佛

  周遍遊行於法界法界很自在

  已發諸佛大悲心

  彼饒益者行斯道~~

這裡從利益眾生來看,叫作饒益者」。

人師子是佛教中對佛陀的稱呼,這個名字

偏向於妙行利益眾生的部分。

     

這個周遍遊行於法界有個重要觀念

為什麼周遍遊行於法界呢? 就是剛才講的

大圓滿覺裡,大圓滿覺 這個

等覺妙覺圓覺之間他是永恆生命

大圓滿一直在那邊繞所以周遍遊行於法界

哪個地方需要我我就去! 哪裡要我我就去

不執著啊! 他有,到處可以顯

所以周遍遊行於法界

   

可是我們權教的人卻不這樣認為權教認為

──我要去極樂世界

──我要去淨琉璃世界

──我要到阿彌陀佛的世界

──我要到阿閦佛的世界

──我要到寶生佛的世界

──我要到不空如來的世界

這是權教的講法,你要到諸佛國土

一般來講,這樣說法你比較容易了解

大圓滿覺的這部分反而你體會不到。

    

有個同修,她的孩子非常優秀,從出生以來,

她都沒操心過不用你費心自己就會讀書

畢業旅行到佛光山,還買了一尊彌勒佛回來

自己用鉛筆的筆芯插在橡皮擦上

就這樣自己在那邊供佛… 這媽媽覺得很滿意

──我有樣的孩子,實在真不錯!

        

有一次出車禍,當場就一命歸天!  這媽媽

當然很傷心,傷心了一年多都還走不出來

我們見面時我跟她講:這孩子是菩薩來的!”

她一聽菩薩來的就很高興那陰霾就掃掉了

我說:是菩薩來沒錯!”真的是菩薩?

我告訴她:真的是菩薩!你怎麼知道?

我知道啊所以才跟你講你怎麼知道啊?

   

其實,我跟她講一堆理論,她也聽不懂

只知道──我的孩子會拜佛就很高興了)

再更進一步告訴她:

~~菩薩這輩子來人間不留餘惑

   他所造的,或者他修的福報

   剛好用完就回去~~

她聽不懂(我的孩子怎麼這麼無情?

     他現在到哪裡去了?

     我當媽媽的,我要看他呀!)

      

我說看他? 是你啊,是你欠他的他又沒欠你

(那我要怎麼樣、怎麼樣,要去看我的孩子

要留意到,你凡情測聖意,根本就摸不到

告訴她清淨的回去他法界

她聽不懂啊所以佛法!你想深入了解嗎?

 

就這樣來回走了幾次建議寫文章

這一段天上人間母子深情仔細參透

她很高興,寫文章做紀念,寫得很好。

...........

 

法筵精點~1623擷自講記十行品偈頌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