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於這部分我們講過很多

三部大論──十地經論

    ──成唯識論

    ──瑜伽師地論

三部,我已經提好久、好久了

但是,就我們自己僧眾反應只是

──講歸你講,我有聽就好棒

            沒有一種生命力

什麼是「唯識」?成唯識論什麼?

我要趕快把所有的資料找出來

你連這一種動力都沒有怎麼會修?!

 

瑜伽師地論》也是講那麼久了,請問

你有沒有去搜尋資料? 你們都不收集

一來這裡就嗆聲──師父我認你了喔

       ──你要給我記住喔

       ──我死了你就知道

我會跟閻羅王說:人,由他去吧!

我一講,你應該就趕快收集資料,然後

就把經本拿過來問“師父,是不是這本啊?

當然,亂七八糟的你都會收集來,不要緊

這表示還有一點活力生命力要有嘛!

不是… 我問“有沒有查呢?

──我哪知!你又沒指定叫我去查

  這種修行態度,怎麼成就呢?

 

你要修行要主動啊!瑜伽師地論

我提出來那麼久了,有沒有去翻過?

師父說一共有「十七地」,嗎?

人家好像十八地是嗎? 十八層地獄

怎麼說成十七地」,還有一個怎麼沒有呢?

要去查一查這個「十七」師父有沒有講錯啊?

就都是──講什麼不解 然後

此地非彼地,你又寫弟弟的,那怎麼辦呢?

 

所以禪修修了老半天

我們是講──圖、圖。

你說什麼──圖、圖?

應該是──圖才對吧(眾皆大笑)

不求甚解修行態度,不可能成就

你自己必須主動起來,趕快先查資料

──昨天師父講了什麼

──今天師父來,我就查出來

  衝也要衝去把東西找過來!

 

可是你就不是這樣啊,老存有

種種種種失敗模式消極人生觀

那就不行,一定行不通注定要失敗

所以你要弄清楚啊!

...........

 

法筵精點~1263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八難得行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