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二個是難伏善根

這一聽很容易連想──

叛逆孩子難調難伏嗎?

這個難伏善根是要有很堅強勇氣

          ──我堅持

 

我們華嚴藝術村藝術獎

所要支持藝術家就是有難伏善根

怎麼樣難伏──堅持他的理想

生活環境對他的逼迫他都能夠承擔下來

就是一直堅持他的 所以,我們

現在已經將灰釉青磁定名為漢陶造玉

最近我們又支持 老師

苦守寒窯二十七年,比王寶釧更厲害,

我們何老師一心苦守這個熱窯燙窯

二十七年堅持就是這灰釉

為什麼呢? 就是個「難伏善根

 

難伏善根有一個前提──有一個

非常特別敏銳的一種觸感嗅覺

~~他會堅持再堅持~~

什麼叫堅持?  一定會生活中的困難

摧伏他,向他挑戰,而他要能夠堅持

堅持二十七年 我看要是換成你

不要說二十七,二十七你就受不了了,

你馬上就翹翹倒 ── 啊…大概弄錯了,

我不適合這個應該去做那個

就不是難伏善根」,清楚

 

但是,也不能說這「難伏」就是難調難伏

壞孩子叛逆倔強不一樣

孩子也有理想啊,但是你不知道

他常常被大人們折磨得 要知道

這種難伏善根的人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

生命力很堅強非常堅強很難得啊!

所以我們要支持的是支持這樣勇者

叫我們支持你,能嗎? 滿腦子想──

哎,我哪裡弄錯,應該趕快換跑道

我一聽到人家換跑道,就說無路用的人

沒用的人才會輕易換跑道,不然你幹嘛換

 ~~你之所以選擇

   那你應該堅持~~

 

堅持當然會痛苦

不要以為我坐在這裡講,好像很那個

哪那個啊?  你不知道我們剛開始怎麼樣

我剛講經的時候──老師你講得很好

         不過有個問題想問一下

         這個語出何處?

我說“語出何處? 沒有

   這是我自己的心得

──心得?  你的不算吧?  你講的哪算

  應該要去查一查語出何處

這樣被人家奚落冷落,你要堅持過來

人家這樣使更懂得正向堅持

這種逆增上緣不是很好?!

...........

 

法筵精點~1275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八難得行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