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這個時候的孩子就常常會想

我希望不要長大因為長大要交作業

在讀幼稚園小學一二年級時很高興

可是到三四年級就不一樣了──要背九九乘法

              又要 ABCD

你看怎麼辦才好呢? 他又給逼迫到了

那到高年級的時候,就好希望我趕快長大

可以像爸爸這樣可以打我),大人真好

   

這個時候就會發現──有一個的東西

逐漸地 你就會明白真理真實生命

這是高年級的學生──我要我要我要

什麼,叫作摸索」。 換句話說,

初中生開始會學著誦經拜佛了,或者是

觀音菩薩祈智慧,又財寶天王法

什麼法什麼法修了好趕快賺錢…等等…

這就表示你在摸索,對不對呢?──通通對!

摸索哪有不對的?   摔一跤爬起來就好了 

   

真要修行,到初中這個時候,就會

──我知道要斷煩惱 應該要斷煩惱

怎麼斷呢?! 這個「怎麼斷就沒教了,

因為也不知道怎麼斷不會教

怎麼斷的方法,要讀高中才有實習,

高中的實習教你破無明

~~第一個是要破無明

  破無明以後才有真正修行~~ 

   

這種觀念一般所講的觀念完全不同

你在自己摸索的時候,從 Meditation 當中,

大概所有的本尊法」就都通通在這裡面

要是有點福報的話,你看堅手天」這些人,

想要慈悲救世這些通通算通通算

還有各種放生以及你所看到世間善法都是,

造橋鋪路,經常熱心舉辦濟貧扶弱活動

這些都屬於堅手天的人。 他們有福報而且

福報相當大所以叫作福報大嘛! 

   

但是他在須彌山山腳下剛剛從香水海

爬上來,在沙灘上那裡的,就是特別喜歡

所謂慈善工作濟世救世救世呀!

我們社會上有很多這種行善助人幫助人家

他總是熱心忙碌救世行善

都是指這些,這叫作堅手天」。

...........

 

法筵精點~1548擷自講記普賢行品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