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情是很重要的 

提疑情就是向內印證── 

我這樣的做法對的嗎? 

──────────────────

………… 

那麼佛法教你的正法行 

不是外在體驗

不透過外在媒介 

它透過一個很簡單的──

只要你一直向內看

這個要領你必須要能夠抓得到

 

這個要領抓不到那你是虛有其表──

看起來好像在修行

坐起來也像一回事

像一回事一回事? 不是那回事

你在數息,人家也是數息

人家數息都到成佛去了

你還在數!? 你在做什麼啊?

你知不知道那個差別在哪裡?

 

所以我們一直要各位提疑情

我這樣做對嗎? 這樣做對的嗎?

你要一再一再的提疑情

對啊是這樣啊我都

照老師講的照師父講的在做啊

? 那你怎麼證明對呢?

師父說你對你就對嗎?

你的生命未免也太可憐了

那你又用什麼證明是對的呢?

老以為師父說

     和上說

問題是──你沒有對

你要怎麼樣證明你那樣是對的

照著這樣做是對的沒有錯

自己要有這個能力分辨

 

疑情是很重要的 

提疑情就是向內印證──

這樣的做法對的嗎?

你看人家殺豬的這麼

一刀下去能證阿羅漢

你想想看那殺業多重?

人家為什麼可以證阿羅漢呢?

為什麼你就是造業他怎麼行

他對在哪裡你知道嗎?

這是關鍵處

 

我們一再的談生命內在的體驗

一定要自己慢慢的去感受體會經驗

我們一再講也一再試著想舉例說明

但是來到這個進程,已經

很困難用淺顯的說法來表達了

因為每一個人所經歷的都不一樣

 

今天你來現場聽經或者

打開電視、上網觀看講座

覺得看懂了都聽懂但是

你所接收到的,真的都是對的嗎?

我常講知道不算做到才算」!

我就坐在這裡一直聽一直

這樣都不算那我在聽什麼?

你在聽的時候,有沒有問自己──

能不能做到? 假如你沒有這個疑情

那你怎麼可能做得到?

 

所以那個內在的體驗──

向自己生命內在深處挖掘

絕不可免一定要做

這就是修行並且是正法行」:

透過誦經、透過念佛、透過禪修

透過密法來修行都可以

關鍵在是 ── 照著做

完全依照標準這樣去做,做了

是做了,但是我這樣做對了嗎?

對嗎? 你有沒有經常這樣檢驗自己?

........

 

法筵精點202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