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很多人叫作愛現

我現在這樣耶是什麼境界、什麼境界喔

你看看,他講三十年還是那個境界。

愛講的人永遠是三年級境界

── 第一年佛在眼前

── 第二年佛在天邊

── 第三年佛回西天

佛回西天他就又覺得無聊了,

所以又想要改變另外一個方法

 

你看看,只要你看到有同修

── 一下子說他置心一處

── 另一下子又換成念佛也很好,

        念佛可以幫他突破,

事實上絕對不是突破!

而是把你推動推動

也就是我在這個平面裡頭,

本來在東邊,現在念佛推到西邊去…

 

那麼,三年以後改為誦經

又把它推到一邊去

然後 ── 又過了一段時間,

又再改念六字大明咒

又再把它推到另一邊去了

可是,六字大明咒唸一唸,又

覺得“光有悲心沒有智慧”,接著

又唸起阿喇巴扎那地地

又把它推到另一邊

一直平面在那邊繞

沒有突破,這叫三年級境界。

 

當你有這種情況表示你的

工程面不及格,你沒有辦法突破

這個時候跟你講你絕對不相信

我們已經發現很多,好幾個老同修

“師父啊,我跟隨你十幾年了

 我難道真的都沒境界嗎?

 我不要灌頂,啊那些境界我都有

這都自己妄想,總是胡思亂想著

自己什麼境界什麼境界

 

事實上

這個洗練是完全不一樣的,

你不想灌頂,就不要灌頂呀!

你不想接受心法,當然就不必

事法界行法理法界不一樣

 

為什麼我們會考慮到不想再繼續講經?

因為大家都已經了那麼多

理法界裡都是至尊──眾中最尊的了

你都已經跟師父十幾年,不殊勝?

~~這就是問題所在~~ 因為

事法界實踐理法界知道」,

完全不一樣的,完全不一樣

.........

 

法筵精點~960擷自講記華嚴海印三昧前行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