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現在的人學佛法也是一樣

越是在意佛法越搞不清楚佛法所以

一跟你講修行」──人家好像說

再繼續講──那《楞嚴經不是說

這還怎麼講下去啊?

我在講這個行法要怎麼修」?   你又說

──咦? 那《維摩詰經是這

 

所以,在大眾共同學習過程中要留意到

原本所學那些我們也知道就先放著,

現在,大家的進度要做這一步,那麼

你就跟隨大眾做這一步」!

我說:走路,先抬左腳邁出去

  師父,只有一隻腳站著會跌倒耶

弄清楚啊,要你腳抬起來出去

沒有讓你就一隻腳站著跌倒啊

 

你看看我們這些天兵團寶貝昨天

拿個句子來師父你不是說淨土怎麼樣?

──我說淨土怎麼樣了?

你這一句話跟淨土那到底是怎麼樣嘛?

我想奇怪了,你怎麼會這個樣子來問我呢?

仔細把那篇文章看一遍──好,

你從前面看下來,對於這有什麼疑問嗎?

“你看你看這裡這裡跟這裡…你看看”

原來他從中間掐一句出來,然後,把這句

拿到別的地方又接起來,造成矛盾

 

這是什麼? 我執法執啊!問題關鍵哪!

像小孩子一樣,打開茶葉蛋,

只抓那蛋黃吃,剩下的都不要了,

那個蛋白不是蛋,他只要他所要的

知識分子也常犯這樣的通病,你不要

看他是知識分子實際上心智年齡

只有四歲而已!可是長相四五十歲呢!

  

這個就是我們常犯的,所以大家在修行

要留意到──你對修行所反應的態度

正是表達靈性年齡有多高

不是生理年齡的大小你知道嗎?

人家問你幾歲了?你會說:不要問女孩子幾歲

這個可以隱瞞,可是,隱瞞不住啊,

旁邊那個妹妹一喊媽!別叫,

別叫,這一叫年齡已經跑出來了

人家本來以為你們是姊妹你又不要人家問

結果妹妹一聲」,年紀就出來了。

 

所以,生理年齡還可以隱瞞,

   心理年齡你隱瞞不了的,

那就社會年齡話一出口一看便知

還有靈性年齡是顯露無遺… 所以,

從你對修行的態度來看那就很清楚了。

...........

 

法筵精點~1477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