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是眾生等

  業有厚薄諸根利鈍差別無量

  或經二七日後而得清淨

    前面講一七日,這是二七

  或經三七日乃至

  或經七七日後而得清淨

 

  若過去現在俱有增上種種重罪者

  或經百日而得清淨

  或經二百日乃至

  或經千日而得清淨

 

  若極鈍根罪障最重者

  但當能發勇猛之心

  不顧惜身命想

  常勤稱念晝夜旋遶減省睡眠

  禮懺發願樂修供養不懈不廢

  乃至失命要不休退

  如是精進

  於千日中必獲清淨~~

這裡所講的都很清楚,無論什麼重罪

只要這麼精進」──常勤稱念不懈不廢

     不惜身命乃至失命要不休退

     於千日中必獲清淨

要不休退不能退心簡單講不能請假不能中斷

那麼於千日中必獲清淨千日剛好三年

 

 

所以,不管是哪一種狀況如何、如何,

這個法要先修三年 你不要自己算一算

程度不錯哦我做三天就好了。

事實上,「拜一百零八拜就是一百零八拜,

你說“啊拜三拜就好了啦不是這樣

因為你有多少隱藏性的東西,你自己不知道

當然通常我們這輩子沒有造什麼太大惡業,

至少眼前還小有福報所以你會始終覺得

我不必那樣懺因為我不造惡嘛! 可是

你不知道自己前輩子造些什麼?又多少呢?!

 

 

所以,你也不必担心拜多讓菩薩得了便宜,

地藏菩薩不會佔你便宜放心! 你要是沒造惡

照這樣修下來,這個福德不可思議耶!

你就好好修積累你的福德 不然你很想發心

發心之地,為什麼呢? 人家不歡迎你發心

因為業障啊! 你說:我沒有我沒有呀!

沒有是你講的你顯露出來啊,

怎麼會沒有呢? 你自己沒有察覺看不到

 

 

我們想要淨除我們的業障只有拜

當然,還可以 可是,你根本拜都沒拜

怎麼修呢?! 自己不會啊,

有人指導嗎?  要由誰來指導呢?

聽那驢子指導你? 你不踢它兩下子才怪

我哪會那麼倒楣啊?  驢子有夠笨有夠跩的,

我還得拜它為師? 學它那性子跩脾氣嗎???

因為你放不下你的我執我慢在作用要留意

這個法門已經教你要先淨除罪障」,

這裡都很清楚交代了。

...........

 

法筵精點~1475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