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大多數人的困擾是──修法

一直不得前進,自己又找不出具體的原因

像我們禪觀在進行,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

就是一直在那邊繞圈子,老是轉不出來

我們會告訴他:你這個資糧道不夠,要加強啊!

 

 

當然,這些我們一看就知道,知道沒有用!

你教他做什麼改善,他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

你祖奶奶哪那麼倒楣啊,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當這麼樣的法執禪觀絕對不可能前進

那種深重我執法執卡著! 尤其是知識分子

那麼倒楣嗎? 我去別人家的道場,人家

 叫我直接從哪裡開始修就可以”唉!這是

魔使得便」啊!(讓使便宜了

因為你把自己掛在那裡,你下面什麼都沒有啊

 

 

知識分子最大毛病就是看了就知道

知道無效啊!你看就知道嗎? 要做到才算

而你偏偏就不肯,那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呢?

所以你就開始在理法界上去爭辯

其實,像我們剛才所提到的──凡是

理法界爭的人,絕對事法界軟腳蝦!

留意到祖師們講照顧腳下這個踏踏實實

腳下基礎功夫你一定要做到做好

 

 

你看看,這裡告訴我們──

第一個功夫就是這個三年基礎!  而且

這裡頭只講到五戒十善做好就好了

其他沒有要求你,不像我們 Moksha 這條路

要求的那麼多Moksha 這條路的特色就是

~~你的一舉一動

  師父都站在那邊看著你~~

你做得很好師父就說不好

你就又來了你老爸勒,我做得這麼好

       你還嫌我、亂嫌我

為什麼呢? 因為你有「你老爸勒」,所以

就要修理你! 你若沒有這個「你老爸勒」,

師父就不會修理你了,搞清楚啊!

 

 

你祖奶奶做得這麼好!有祖奶奶就正好修理

你要弄清楚,這個就是我執頑固我執啊,

這個「我執不破,你要修什麼嘛???

做師父的,要破你這個我執啊!

這樣破法,誰才倒楣你知道嗎?  當然

絕對是做師父倒楣,不信你看看──

修養好一點的,等到三更半夜就悄悄失蹤了

明天起來點名的時候,怎麼少一個? 誰知道啊

大概昨天就羽化登仙大家都在睡覺怎麼知道

結果什麼都沒了、都沒了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他卡在這裡──

當他這個頑固我執一起作用

什麼修法都沒用啊,他什麼都一概否認

所以~~真心懺悔

    你只有把自己壓到底

    假不得的,這個很重要~~

 

所以我們一直告訴你──

這個「第一階段的功夫最重要

百分之九十五失敗在這裡,必須先

把這些過濾否則沒有辦法進行下一步,

因為再繼續下去都是問題了。

...........

 

法筵精點~1476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1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