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二個就是在這個懺悔室裡頭

~~如是發迴向願已做完拜完

             發願迴向以後

  復往餘靜室到另外一個地方

  端坐一心這個時候開始做功課

  若稱誦若默念我之名號

  當減省睡眠換句話說修這個法門少睡

  若惛蓋多者

  應於道場室中旋遶誦念~~

 

~~次至夜分時

  若有燈燭光明事者

  亦應三時恭敬供養悔過發願

  若不能辦光明事者

  應當直在餘靜室中一心誦念

  日日如是行懺悔法

  勿令懈廢~~

 

要留意到能不能辦光明事是什麼事啊

    ── 點燈把室內照亮)!

能夠照亮的話,你就一直做懺悔法事

如果不能照亮黑夜,那你應該一直

懺悔室一心誦念地藏菩薩聖號

那麼,這裡我們要留意──

日日如是行懺悔法勿令懈廢

這個懺悔法本每一支香大約半個鐘頭左右,

你要佛號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整天這樣修,每天最少三次…  也就是

心心念念用佛號填滿你的生命空間

 

這個部分就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完全做到的了,

所以,專修當然專修要求條件

而這個卷下經文裡的禪修部分,當你

前面的部分已經進入狀況以後,我們再講

它這個禪法的運作也是會起作用的,

你會說真的這樣? 好,我們來聽聽

我師父 muniji 講的找善知識故事。

 

有一個人聽說森林裡有一個大德,他就去

找那大德說:請問你,我要怎麼找善知識呢?

       哪一個才是善知識不是惡知識?

他就告訴他──你回去睡覺,明天早點起來

       一開門所遇到的那個

       就是善知識

於是依教奉行,回去就洗澡、睡覺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準備好──

開門以後遇到的那個,就是我善知識

這個門一打開,一隻驢子站在外面

哇,這個是善知識了!  心想──

師父這樣交代那我頂禮善知識三拜。

一拜啊,那驢子一看這瘋子嗎?

驢子就跑開了…  它一跑,個人又──

這就是善知識要教我他就趕快追上去

驢子被他麼一,就跑得更快

跑更快、再跑跑跑,衝進河裡

這驢子想:我跳到河裡你就沒法追了

它就游啊游過去了,趕快從水裡跑上岸

 

這個人一看──善知識下水了我也下水

他就也跳下水,跟著一直游過去

驢子爬上岸,要把身上毛的水給抖掉

你看過狗跟貓在甩開水晃晃抖抖就行了

驢子身子那麼大,晃動不了那麼多水正好

它看到河邊有就躺去不斷滾動著

想要利用沙子把那水給吸乾

 

這些個時候個找善知識人也游上岸了,

看到善知識在那邊滾,他也毫不遲疑

立刻躺進沙堆,也跟著一起滾滾滾

啊這樣滾呀滾就把 pran 滾出來了!

驢子啊,我第一看到善知識

那看你要不要、能不能依教奉行

...........

 

法筵精點~1472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1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