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我們一方面就我們行善來講,

你絕對不要懷疑、要有堅定信念那麼

它所顯出來的這個惡相苦相現前的時候

要趕快懺悔趕快懺悔 以,

我們會修行就修在這一點啊!

 

我們懂得因果律,就知道應該怎麼了。

你不知道因果,當然不知道如何做! 如果

碰到業相現前了,那你要趕快去作處理,

這就是修行最初步的修行,也就

從因向果」──有形無形

有形的我善因盡力去就對了,

不必去想善因要做多少才有善報呢?

因為──原本積存多少惡,你不知道呀!

已經快到惡貫滿盈的地步了

我看各位的惡好像是只到這裡而已,

不然不會有福報坐在這裡聽經聞法了)

這當中有一大段很難講──

不知道你有沒有面具呢? 如果經常

戴著假面具當然看不準

 

 

我們的善惡到底有多少,那是無形

所以當我們行善心越清淨的話,

行善的這個無形的果就越大

你若有目的的行善,這個無形果就越小!

知道嗎? 這是一個很根本的部分。

所以,我們行善時是秉著一種誠懇的心

清淨的心來行善 並不是

我行善──就是要讓我的官位提升

或者是──讓我孫子考上第一名大學

那都有目的這個目的好像沒什麼不好

但是,你這目的性越強,這個越小!

 

 

一個人內心清淨的時候,自然

今天正好是初一十五,就習慣性來廟裡拜拜,

是因為有要什麼嗎? 沒有求什麼呀!

只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樣行嗎?

這個目的性就很模糊是不是這樣?

你說:沒有啦,只是拜拜就拜拜啊!

我剛洗完澡身心清淨來拜拜

土地公伯伯鞠個躬say hello!

這樣而已,沒什麼要 這最清淨的了!

雖然三柱香而已,沒什麼,這就是沒目的性

這種無所求善因所得無形果最大!

 

 

我們也看到很多善男信女,經過土地公廟,

他都會立正一鞠躬,這是絕對清淨的,

沒有什麼!土地公伯伯拜一下

這樣很誠懇沒有不敬,那就一鞠躬

正好路過這裡,就是「順便嘛!

順便就是最清淨的了沒要求什麼

往往這種隨喜順便最清淨的心

所得到那無形的果就是最大的

你要知道,這就結一個很好善緣

你說他有什麼行善呢?  沒有外相上行善

但是他的心清淨,那個因緣就很殊勝

──有目的來的,不一樣了。

...........

 

法筵精點~1316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