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你留意到了嗎?

師父把這個事情交給我做的時候,

那我的兩個角色就出來了

 

一個是弟子接受指示命令

因為你恭敬供養

這個事情你要幫他處理不一定自己

但是,由你轉過來分配給其他人幫忙做時,

不能上對下的態度來進行,

你是一種恭敬我接受你的指示

轉過來的時候,我並不是指示下面,

我會說──我們來分享

     有這麼一件事我忙不過來

或者是──這個我不會

     你能不能幫我做?

事情轉出去了,這樣就很圓融

 

如果第二個角色處理方式是──

我是什麼有「高位子的人,替我做

我是什麼長、什麼長 好多耶,

你們都沒有只有我是

那你就沒有辦法順利達成任務

這個就是關鍵、關鍵所在

 

我們所看到的大多是這些狀況,

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呢? 就是

角色扮演拿捏正確的角色認知

就是為人處事應對進退的問題

那麼,專業工作領域通通都叫小學」,

為什麼為人處事應對進退生活小事

大學呢? 一輩子學不完哪!

所以,整個事情如何去處理進行到圓滿

就是恭敬供養都是生活中的事。

 

第二個~~聞法受持~~

聞法技術面,「受持就是實踐

技術面了,也了,要開始

這個時候,伊舍那是在然燈佛這邊

接受然燈佛教誨,包括幫他處理事情

所以,這個處事很重要的。

 

很多人就怕處事」!

怕處事的人就會變成小學變成專家

有事情? 那麻煩耶我沒有時間

沒時沒時間? 誰有時間呀?

社會上那些人才有時間,他用時間金錢

我們是多重角色在運作

    本來就沒有時間

幫助上師處理事情,你有兩個功德

    ──第一個器世間美好

    ──第二個眷屬世間殊勝

...........

 

法筵精點~1224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