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現在我們看到經文

~~一切修我同類行門

  皆入不退轉位有沒有看到?

~~或久或近住此園者

  一切修我同類行門(留意到沒?

一再強調這個同類行門部分。

我們現代話就是解脫道

   ──直接修解脫道

 

解脫道不是用

南傳有解脫道好大一本──讀完解脫

          ──讀完解脫

          弄通了也解脫

一定要踏上去實修就知道

第一句話先說師父!啊我雙盤不行哪”

──雙盤不行不要

 “嗯?! 不盤可以嗎?

──誒?! 你是雙盤比賽,還是解脫?

先弄清楚自己清楚確定目標喔!

 

假如雙盤比賽那就一定要雙盤

那麼,這個比賽可以分成幾種類別

──能夠雙盤兩個小時的羽量

──能夠雙盤四個小時輕量

──能夠雙盤八個小時重量

是在比賽雙盤」能撐多久

只有一個基本條件時間長短的衡量)。

 

~~你要來求的是解脫」,

  要給也是解脫」!

  你想解脫不要帶條件~~

師父我沒錢了”沒錢怎麼樣? 沒錢──

我們打七,你正好不吃飯斷食還不簡單

你再說沒錢嗎? 我們是在屋內

在屋外也跟著不就得?

窮問這一大串擾亂自己嘛!

 

程序上規定要你辦手續你就照辦

沒錢,你就跟他講你沒錢,怎麼商量

不要跟我講你沒錢,你告訴我

── 師父有心要解脫

行政手續是行政手續的事,不可避免的,

你一定要去做那些必備的事項,因為

工作人員必須登記、並且統計

到底需要多少碗盤、食材、用品,多少資源

如果只登記十個人,來了三十個那怎麼辦?

 

我們目前禪堂運作裡,進去

──四個人要有一個助教照應

──兩個組要有一個禪士協助

──還有禪佐、還有禪師層層疊疊

~~不只是一個人盯著你

  好幾層都在留意著你~~

  因為每個人變化都有不同

 

所以整個過程,跟你所想像不一樣

你是以為抱著蒲團,那角落上一坐

都不吵人這樣就可以成佛了?!

我跟你講~~佛都坐在中央

      不會坐在角落裡~~

 

你要怎麼樣完成這個使命?

──秉持著一個真誠心來求道

求道之前很多前行助道資糧

要弄清楚,這些通通都要先做好

具足前行資糧才不會踏空

...........

 

法筵精點~1217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