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你要留意到

──我們講行法Moksha就是禪堂的事,

              屬於「事修的部分;

──正法那是  Dharma,屬於法堂的事,

                理修的範疇。

 

兩個不一樣

所以,講得頭頭是道,你要小心

你有沒有解脫? 沒解脫講太多不叫葛藤?

禪師們是說「葛藤? 葛藤就是多餘的,

修行是直接進入

 

我們看到這裡經文就是很直接的告訴你

了那麼多,無非就是修行」!

修行必須先有一個前行」。

那麼,你的前行資糧已經具備了,

現在要進入技術面實修部分,

也需要有前行,你要把這個給做好,

沒有這前行資糧,是無法進的!

 

有個同修病懨懨的跑來問說:

“師父,我聽過你說一直修行病就會好,

 一直修,修到現在都快死了?!

我說:什麼時候開始修行?

    又是怎麼?

    怎麼沒跟我講?

他答:“啊修行不都一樣嘛!

我說;不是都一樣啊!

    你不要以為修行都一樣

    你是自以為是自己你自己

    你修的根本不是佛陀的法」。

 

佛陀的法

第一個就是身病心病先除掉

你怎麼修到最後是通通纏身?

很顯然你的方法不正確

我們修行上一個基本要素就是「疑情

   ~~我這樣修對嗎?~~

你有沒有這樣問過自己?他說當然對

既然認為就去吧,還問什麼?

 

所以,那個三角點你一定要弄好,

準星的作用非常重要! 你的眼睛看著目標

射箭打靶不一定中,定要有準星

  ──準星就是上師

  ──目標佛陀

  ──你的見解只是你的眼睛而已!

所以,你要有兩個標準作為依循

那兩個標準沒有,不算,都自以為是

 

修行是什麼? 你要弄清楚!

Dharma 就是教你這個! 那麼

要修的時候就按圖索驥 所以,你不要

老是說我講經講得很好,其實,我講的是

最不好的了,因為講不好的人沒有人要聽

講好的人害死一堆人,很多人光聽不修

聽了二十幾年了,就「不修?

要修啊!不是聽就是不是修聽

行起解絕丟掉,要行哪

現在不行不行

...........

 

法筵精點~1216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