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人家學兩種

── 一種我去我來做

                我去我來做一個

── 另外一種,我請別人來做也可以

你把事情完成,拿來報告就好了,但是

你報告的時候,不要把人家的功勞給消滅

 

你可以說

“師父,這個怎麼樣?── 嗯,這樣很好

“師父,這是某某功德主做的兩個功德

這就兩個功德了! 你不要說“這是我做的

很高興,功勞拿走別人幫忙你都忘

當人家講這個是某某人做的」…

師父會覺得奇怪不是誰做的嗎?

不是他叫人家做」──喔,原來

這傢伙打妄語! 因為不是你做的

你報告完一定要說明是誰做的或者

一開始先講這是誰替我做的

也可以

 

那天,我跟霈霖講

──叫你做,聽懂嗎?

  不是要你做,你懂不懂?愣在那裡

我就故意要考他這一點

──叫你做這件事,你懂嗎?

  他點點頭說:我知道

──不要你做!?

──你聽不懂嗎? 你再想想看

  交給你要你去把它做好

  但我不是要你做

  你知道什麼意思差點哭出來

 

所以你要留意到交代你做事

不是什麼事通通拿下,就一定要你做

有些事我們要分配出去請別人做的,

你還要再轉包出去但是

~~你在做事情轉包的時候

  不能有上下命令的狀況

  這就是一個關鍵~~

你以為和上叫我做

我就拿著尚方寶劍胡亂掃

     ──和上

     ──和上

不是修行人的作為)要留意到。

 

一個弟子~~恭敬供養~~

就是幫他打理周遭的一些事 那麼

我們要怎麼樣教會大家都能這樣做?

這裡頭就牽涉到眷屬世間的問題了

前面我們才講過不少多重角色扮演

這個一定要記得記好

...........

 

法筵精點~1223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