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當我拜到差不多

三十萬拜的時候,突然有個感覺──

這個經文上講能超幾大劫生死重罪

幾大劫不知道,肯定

這一生的生死重罪是已經越過了,

但我不知道身體上哪產生變化。

前十萬拜是很無知罵觀世音菩薩,

後二十萬拜就的確是很認真

 

真正拜是後面這二十萬拜,

那時候我發現──對,一定正確,

我的拜法一定是正確,但是

我並不懂身體變化是怎麼回事,

還是繼續拜(有成績當然拜)…

又再拜了三十萬拜,我知道──

已經忙起來,沒有辦法拜了。

因為拜佛需要時間的,而我

弘法課程已經很緊密了,白天要上班,

下了班又要弘法,晚上還要寫東西。

 

這樣,大概有兩三年的時間

是沒有真正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覺的,

那麼,白天上班,下了班是講課

回到家差不多十一點,然後

我就趕著幾個稿件,再加上寫經

一直到天亮,又趕第一班車上班去,

即使坐在車上,也做結界功課

還有不認識笑著對我說:

坐下來吧,年輕人!  我知道

你很用功,特別幫你留了座位。

 

不用擔心沒睡覺明天怎麼辦?

因為白天上班也是很得很起勁

根本沒什麼機會讓你打瞌睡的,

反正忙完了也正好收拾收拾

緊接著就進行下一個行程

我十年公務員(後三年生病了),

前七年,我領三個優等、四個甲等,

你工作做得好,得三個優等,

我還是優良公務員。

 

還記得要退休時,人家問我

“你十年公務員有什麼心得?

我笑說──有上當的感覺!

聽人家說是九點上班可以十點到,

可是我六點半提前到辦公室了,

因為好多事需要你做,忙得很

聽人家說五點下班四點就可以走,

我都得要忙到七點以後才走,

為什麼? 你要懂得自己用功

就會創造很多不可思議

..............

 

法筵精點~841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1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