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來講講我拜佛的親身經驗。

剛開始學佛,還不到兩個月時,那位

引我進佛門的同學就帶我去請舍利子

他早就學佛很久了,所以要請舍利子,

我們還特別到佛教文物流通處去,

買了一個舍利塔,恭恭敬敬地送去了。

 

那位居士很恭敬地送給我一顆舍利子,

他很謹慎地把舍利子裝進裡,

然後告訴我──每天要拜哦,

沒有拜的話土地公會收回去了。

我說“”。

他看著我傻楞楞的樣子,

──你一天拜多少?

我腦筋轉了一下,“拜三拜”。

──不行,那這樣不能給你。

我說“那要拜多少?”

──最少要一百八拜!

我說“哪有那美國時間呀,

   怎麼可能一天拜108?

──不行,你不拜不給你!

我跑了一趟,舍利塔也都買了,

卻請不到舍利子… 實在是氣急

也只有說“好,我拜、我拜!”

於是他講了一堆道理,我都記不起來了,

剛學佛,人家講佛法我也聽不懂

 

我帶著舍利子走回家,

經過菜市場,到了人家賣魚的攤子,

我把舍利塔一放,就在那邊吃魚肉羹,

回家就病了。 那個病得很奇怪,

因為我吃的時候是三點半左右,

所以每天到三點半就會病一場

而且每次都會不舒服到十二點,

(因為我回到家剛好晚上十二點,

 然後就把他擺在佛堂就沒事了)。

每天就這樣、就是這樣…

 

病了三個禮拜,實在受不了,

怎麼每天到這個時候就難過,

而且就是麼的病上半天?

想起他要我拜佛,就拜吧,

反正不拜也不行了,於是

這樣開始每天108拜。

..............

 

法筵精點~832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1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