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時候,我學佛、拜佛,

是為了要跟個想出家同學辯論

他吵輸我,當然很不高興,還詛咒我…

我說:好,我也學佛,五年後跟你辯論。

五年後我就知道──是他錯不是我錯,

不用辯。 所以,還是好好修吧!

這就是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威神力,

是我親身經歷過的。

 

我還要告訴大家,你在禮敬諸佛的時候

不要像機器一樣叩叩叩的拜了又拜

沒有用的,那叫磕頭如搗蒜不會有效,

即使你拜到撞出一個窟窿來也沒用。

你要帶著疑情,就直接他相應…

雖然是一張紙畫的,只多添上一行字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我越看就越覺得奇怪

那月曆上面不是也有很多小姐嗎?

假如也寫上南無觀世音菩薩

你會拜嗎? 肯定你不會拜的,

但是,為什麼這一張要拜呢?

 

這使我有一個發現──

是因為觀世音菩薩威德

也就是我常講的德行

差別就在到底有沒有德行啊!

常聽人說

──這個法門最簡單了,

──這個法門是如何、如何

大家要留意不可以這樣算

你要修那個越簡單的法門,

你就越沒有德行

 

們來看另一個例子。

有位老法師,大家都說他修得很好,

我當然也很欽佩,就去拜訪、請教

“師父!大家都對你這麼敬重景仰

 這麼欽佩你,有沒有秘訣教教我們?

他看看我

──有。 很多人都在來問我

  怎麼樣可以讓大家都很恭敬我?

又緩緩地說道──每天

  兩千拜、六卷經文、兩萬佛號,

  三十年如一日,人家就會恭敬你。

聽懂嗎? 簡單

佛號兩萬聲、兩千拜、六卷經文,

你能嗎? 要實際去做啊!

 

我們再回過頭來看,一般說來,

能做到五堂功課就阿彌陀佛了,

那你怎麼能積累德行? 簡單講,

──你是一天做二十分鐘的功課,

──人家做是兩個小時的功課, 

  三十年後,你怎麼跟人家比?

──你一天拜兩百拜

──人家是拜兩千拜

  三十年後,你跟人家怎麼比呀?

──每天你念一千聲

──人家就念兩萬聲

  三十年後,怎麼比、怎麼比嘛?

德行來? 就將、將、這樣

從你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哪!

假如你還帶著疑情去進行,

那簡直如虎添翼扶搖直上啊!

 

現在人就不是啊!

還沒開始就問有沒有易行道

每天念十聲,念十聲就好了,

就憑樣子,你會有德行嗎?

想想看,想想看啊!

..............

 

法筵精點~834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1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