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一面拜,就一面嘀咕…

為什麼那麼一張紙,上頭畫個姑娘,

又寫個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就得對著你一直拜?

他叫我108,我不知道要拜什麼,

就一面拜、一面罵,還算得很清楚哦,

我先準備好108根的火柴擺著,

拜一拜就拿一支過來,心裡頭計較著

可不能被他騙了,不能讓他佔我便宜。

 

每一次拜都告訴他──長麼大了

沒拜過誰,沒拜過爸爸,也沒拜過媽媽,

為什麼就要拜一張紙上的姑娘,

叫作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就拜吧…

我大概就這樣拜了十萬拜,同時

附帶觀世音菩薩十萬遍。

 

 

但是,

我一面拜著,也還一直提疑情

──為什麼我要拜觀世音菩薩?

──我拜這個到底要做什麼?

──我是拜了,這樣對嗎?

拜了十萬拜以後,當然我就很清楚了。

於是就很認真他說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要完全投入專心修行,請你引領我

因為那五年的時間裡,我很認真地

研究不少經典論典,所以才知道

原來大家對佛法有很多誤會

 

 

那時候就發願──我要

終身把佛陀的真理宣講出來,然後

要在這個時代,打倒這一群妖魔鬼怪。

我就跟觀世音菩薩講,我要走出去

你反正是貼在牆上,我走到人間來

現在是群魔亂舞的時代,你放心

這群妖魔鬼怪我來打! 但是

我不是要你做交換條件

我需要十年的功夫深入修行,

請你給我一公務員的工作,

只要做十年就好,

十年後我決定出家。

 

我就是這樣 大家要知道

菩薩是大公無私的,他不會計較的。

我連罵他十萬聲,他不但沒有找我算賬,

沒有找我麻煩,請求他照樣給。

這就是菩薩的公正大公無私啊!

不會因為我那愚蠢無知罵他,

就跟我計較──吼、吼…你、你

你這小子你給我記得,敢罵我十萬次,

你要下十萬大劫的生死重罪哪,

到地獄裡頭,好好去煎熬吧!

沒有、他沒有這樣

 

為什麼?

因為一整個過程當中我一直

都帶著一個疑情摸索、在探求

──我這樣拜是對?

──我這樣拜做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拜?

事實上,在做那十萬拜的期間裡,

不是只有一拜、拜,這樣傻傻地拜,

我一邊還很勤奮在研究經典論典

..............

 

法筵精點~833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1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