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14

 

今天我們要把這個

普賢十大願王十個大願背起來

    一者禮敬諸佛

    二者稱讚如來

    三者廣修供養

    四者懺除業障

    五者隨喜功德

    六者請轉法輪

    七者請佛住世

    八者常隨佛學

    九者恆順眾生

    十者普皆回向

 

在很多特殊情況之下,你

或許沒有辦法整個經文都背誦一遍,

那你把這十句話背一遍,總可以吧!?

當年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

我師父被打到大牢

就是不准念佛修行。 那怎麼辦呢?

每天洗澡的時候就背一遍

在洗澡時──沒人知道

上廁所時──沒人知道

不會被喝斥“你在那邊幹嘛?”

     “你這個死不悔改!”

這就是可能在很多特殊情況之下,

也就有好處。但是,

在平常情況之下,那你不能偷懶

要懂得善加運用。

 

好,我們第一個要談的就是禮敬諸佛

看起來大家都會禮敬諸佛,那就不須要講了。

事實上,大多數的人不會禮敬諸佛

? 不會禮敬諸佛? 這下可就麻煩了!

拜了半天說我不會,我不是白拜了嗎?

──沒錯,你真的是白拜了!

那麼,到底要怎麼樣不會白拜,並且

還要把以前已經拜的也統統給補回來,

都沒有白拜? 那你就要提疑情

──我這樣拜,一直這樣拜對嗎?

聽人家說「禮佛一拜罪滅河沙

那我拜了那麼多,罪多少?

坦白跟你講“沒有”,沒有

..............

 

法筵精點~831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1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