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一次,我到佛學院上課,

有個同修帶著全家人跪在大操場中間,

方向很準確地就面對著我這邊

我覺得好奇怪,外面太陽那麼大

那應該是一家人,怎麼跪在那裡呢?

 

我就走過去了解一下狀況

他說“師父幫幫忙、幫幫忙啊!”

──幫什麼忙要這樣?

“我這個公務員考試已經考了五年,

 每年都只差一分跟零點五分,

 請師父加持我,讓我一定考上”。

 (我看這種至誠心很難得)

──好了,今年一定考上

  快起來吧,別晒壞身子。

 

我講了也沒用,他還是沒信心

就又緊跟著我到教師休息室,

“師父、師父一定要幫幫忙!”

──怎麼認得我的?

“聽說聽人家說你很厲害”

這一個聽說很厲害可就麻煩了,

還得保證他考上才行我只能說

──好吧,你一定考上,

  你有沒有功課呢?

“有啊、啊,功課

──什麼功課?

藥師經”。

──好吧,你繼續藥師經

“無效啊,師父!”

──你沒找我當然就無效,

  找了我就有效。

 

我總不能見風轉舵,

一聽說你作的藥師經無效,

我就讓你普門品,那不行的,

就是藥師經》,一路到底

他說“哦!? 無效怎麼辦?

── 一定考上、一定考上

   你對師父沒信心就不用講了

   (其實心裡真的是很不忍,

我告訴他

──無論如何一定把你弄上去。

  還有多久的時間可以衝刺呢?

 還有兩個月,所以很急哪!”

──好,考前一個禮拜再來找我。

 

考前一個禮拜,來

“師父,我很需要考上!”

──好,一定考上

  你放心,前三名。

因為要給他信心,保證前三名。

..............

 

法筵精點~827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